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53封信-->不問為什麼,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葉老師文章-不問為什麼,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這次中階場地的搜尋,
真的經過一番波折
原本舉辦的客旅琴搬到劉戀藝文空間,
但是價錢稍微貴,所以我們考慮再三~
阿杰老師就提議,可以到之前租過的國小場地詢問,
他一開始答應要給我們租,
後來又面有難色的說不讓我們租。
總之,前前後後弄了好幾回,
其實中階場地一直換真的很麻煩,還要跟不同的承辦單位接洽~
我也真想跟國小問個清楚到底不讓我們租的原因是什麼,
但是後來發現,
我不需要知道"為什麼"
我只需要趕快"決定"跟"拍板定案"才是!
我領悟到一個道理,
做事碰到不如預期的時候
一直探究"為什麼"
並不會有太多的意義
還延緩了工作的進度,
因為萬事都有太多客觀.非客觀的因素會影響
我們需要的只是:趕快解決問題.想好對策
結果,來到新的場地,大家也評價很好,我自己也感覺非常舒適!拍照效果也有全新的感受~
現在回想起,好在,當初我沒有排斥去嘗試!
這整個過程,
葉老師我學到的功課是:
不問為什麼,趕快解決問題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