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44封信-->我的第二個母親節:與痛相遇!

葉老師文章-我的第二個母親節:與痛相遇!
關於成為母親
我心中感受到,和過去的我最大的不一樣
就是我與"痛"的三個相遇,然後還有與"痛"的超脫!
💖第一,水中生產的至痛
「生育不只是創造寶寶,也是創造母親。」
我決定做一個在台灣的冷門的生產方式,是因為我想要讓孩子跟我都能夠在一個最自然的情況下,溫柔生出我的孩子!
所以選擇一個最少外力介入的生產方式
就是"水中生產"
不剪會陰,不注射無痛分娩,沒有壓肚子跟推肚子,媽咪完全沒出力順勢生產
永遠不會忘記,當孩子經過產道,因為沒有無痛的幫忙,我痛到生不如死,我瘋狂嘶吼,但卻在生完韵寶貝的時候,因為沒有過多外力介入,溫柔生出我的寶貝,他選擇他的節奏出生,我卻感受到異常的"痛快"!
我讓我的孩子都用自己想要的生產方式出生在世界上!
我和韵寶貝經歷第一個攜手共度
💖第二,哺乳的痛
還記得第一天晚上到月子中心,整個胸部脹痛到,我瘋狂的大哭,然後護士幫我按摩,痛到可以狂踢任何東西!痛到一直狂吼
還好,我撐過了~
然後中間經歷了12月音樂會
開演前10分鐘我還在擠奶~
直到現在韵寶貝要滿11個月,我還是繼續在餵奶!
💖第三,頭痛欲裂
過去我超級愛睡覺,也非常重視睡眠
但是當了媽咪我開始,對於"睡覺"已經不再堅持!
但也因為我自己認定我人生就是要堅持四個工作,那就是母職.老師職,班主任職,跟寫文章職(我很想當作家),所以我常常會感到睡眠有很大的匱乏,但是我用意志力在支撐我的mommy Life! 所以頭痛也是我常常在生活中經歷的痛~
-
昨天,
女兒又發燒了
晚上哭哭醒醒,爸媽也都沒什麼好好睡😞😔
然後手邊還有兩場中階高階音樂會還在等著我~
我今天就突然很狼狽地跟阿杰老師說:我覺得好累好辛苦喔!😭😭
真的感覺到頭好痛好痛!好暈好暈!
我深深感覺到如果當我的意志力一鬆懈
應該我人會馬上倒下來吧!
可是我的心靈卻感覺
好踏實,好篤定!👊
我想,這樣的心情就是身為一個母親可以懂!
成為母親是我體會到最過癮的職業!
當母親讓我成長.成熟
讓我懂得,堅強.堅持.保持彈性.勇敢無畏
因為這些點點滴滴,我也清楚地意識到,想做一個"自己心中真正想成為的母親而非別人眼中的好母親"不是那麼容易,也非常需要勇氣跟覺醒!
今後我們要更勇敢的去"做屬於我們自己想做的母親.我們想做的女人"!
各位母親,你們一定懂我在說什麼!
讓我們互相擁抱~🤝
祝福彼此: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