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45封信-->這是我媽

葉老師文章-這是我媽!
這是我媽
60歲up依然神采飛揚的女人~
他是我生命的啟蒙者
也是影響我一輩子的女人
-
想陳述幾件事情來表達我對我媽的感謝~
💋猶記懷孕前三個月,我回娘家,整天想吐,我就跟我媽講我多不爽的情緒,我媽就神回我:想吐的時候,轉移一下注意力,去看看書散散步寫寫東西,就不會一直"專注在想吐的情緒"~
結果聽他這麼講,我試著將自己從想吐的情緒抽離,真的有好很多耶!神奇~
💋懷孕過程中,
記得有一次跟她去有機商品店,買了一堆東西,爾後我要提的時候他就一手搶過來說:媽來提!然後以飛快的腳步把全部的東西都扛起然後上車!
💋我準備要生了
他從娘家來到我的產房,我那時候住樂得兒產房,他帶著一大堆水果,我那時候一邊打催生一邊吃他現消的水果!
💋生產完一個月
我媽跟我說:你精氣神恢復得很好!但別忘了,要趕快將小腹消除,要努力把小腹消除!
💋今天見面
我久違的蛋糕(正在飲食控制)但想說母親節吃一下啊!,他就在我旁邊嘮叨:那奶油熱量很高,要注意不要吃太多才不會讓身材發胖!
然後,店員要幫我們闔家拍照,他立馬拿起他的口紅,他非常注意自己好不好看美不美!?
💋平常
我媽除了關心我女兒的情況,更常跟我報告:我去哪裡寫教書法了!我跟哪個朋友聚會!我看了哪本書哪篇文章!我現在人在西班牙!我下個月要去加拿大!
也常常問我工作的事情跟生活,對他來說他不只關心我的孩子更關心"我"
-
我想我媽是我的人生啟蒙者外
更是我生命的榜樣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他有點機車很煩可以不要那麼急著要我消除小腹可以嗎?)

他用他的人生體現:
當一個非常盡力的媽媽外,也從不忘記自己是個"女人"!
更用他的生命告訴我:
當一個媽媽,絕對不要中止學習,跟忘記自己是誰!
我想~就因為他這樣,他現在六十多歲,
依舊年輕.容光煥發!
謝謝媽媽!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