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葉老師文章-韵寶貝11個月囉!✌️

葉老師文章-韵寶貝11個月囉!✌️
其實已經11個半月了
盈盈媽咪因為前陣子弄音樂會
忙到翻掉沒時間跟大家分享11個月的照片
所以,現在來跟大家分享
11個月的主題
🏃‍♀️🏃‍♂️跑道上的小勇將🏃‍♀️🏃‍♀️
☀️地點:新莊運動場地跑道
☀️衣服是"七號"的運動衣
☀️還跟兩位大哥哥穿著baby shark🐋🐋的衣服一同拍照
神保母為了拍攝這系列照片,特別治裝運動衣,還真的把一堆小孩帶到新莊運動場,是不是太有心了啊!常常把神保母佩服的五體投地!
-
韵寶貝11個月行為觀察
常常聽"baby shark"的音樂然後手舞足蹈
開始不只是吃"副食"可以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清淡版)
喜歡把她自己手上的東西拿給我,然後又搶回去
扶著走路
喜歡聽故事
可以捏很細小的東西,例如地上的紙屑,撕碎的饅頭絲
超愛拿指定繪本要爸爸念給她聽
會說謝謝
喜歡關門 
超愛玩眼鏡
第一次參與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高階音樂會跟一堆哥哥姐姐阿姨叔叔相見歡,一堆哥哥姐姐跑去跟他玩,只是韵寶貝沒有進到會場他只是在外面用學步車溜來溜去
吃米餅的樣子是媽咪覺得最療癒的樣子
非常需要有安全帶的椅子,因為沒用安全帶就會想站起來!!
-
♥️盈盈媽咪的育兒觀察~

其實我覺得很神奇!
孩子真的會"遺傳"跟"學"媽媽的個性🤣
韵寶遺傳了我的優點跟缺點
⭕️優點是真的喜歡跟人接觸,不怕生,給誰抱都OK,個性開朗,
但同時也遺傳我的缺點,
例如個性霸道,脾氣很大,佔有慾強,好勝心,堅持到有點固執!
盈盈媽咪畢竟已經經過歲月歷練很多缺點其實被磨的比較圓滑,而且就算知道自己脾氣來了,也會用另外一種方式提醒自己跟覺察自己,
但是韵寶貝現在還沒有,所以我覺得在教他的時候更要同理他,畢竟,女兒是我生命的傳承,看到他就像看到我,有時候看他個性霸道兇巴巴的那塊凸顯出來,我會站在他的立場跟情境去思考,去設身處地思考他現在的感受,可能我才不會先把自己氣到瘋掉吧!😠
所以,當我們在"氣"孩子這什麼死樣子的時候,先想想大人自己是不是也是這樣,這倒不是要質疑自己,而是我們的孩子其實就是我們的生命傳承,我們不可能"改"他的本性,只能告訴韵寶,當這個缺點出來的時候,我們要如何應對跟處理~
-
再過半個月我們韵寶就要周歲了!👏👏
就來預告一下我會打的文章
那就是 盈媽咪哺乳一年的壯舉 
我會把一年如何一邊工作一邊哺乳的事蹟跟大家完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