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2019年五月音樂會節目單&海報

這是2019年5月新莊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高階音樂會節目單
每一次音樂會我都會親自寫一段話在節目單後面,
今年覺得寫得特別感人!跟大家特別分享!





  我最喜歡舉辦高階的音樂會!因為跟這群孩子和家長都有非常珍貴的革命情感,我每次看到孩子彈奏音樂過程中,每每有非常多畫面湧入我的心頭,有從初階表演生澀的畫面,有孩子在上課過程中,因為挫敗而哭的畫面,有孩子想放棄但被我屢勸就繼續努力的畫面,我更回想到很多孩子還很小的時候身高只在父母的腰際,現在已經比爸媽還高了。

  我想彈奏的好與壞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這個過程中,我們用心、堅持、享受過程,也在這個你我共同堅信的信念中,彼此創造回憶,締造一首又一首完美的樂章!

  今年葉老師第一次過母親節,也對於母親這個角色有更多的體悟。以前當老師,要樹立典範、發號司令,要發揮專業然後觀察一周一季一年的變化。現在當媽咪,我變成了一個每分每秒每日每個月都陪著孩子成長的人,每分每秒都不能鬆懈的角色。從發號司令者,到一個實踐教養信念的人,其實這兩個角色,真的是天差地遠。因為自己當了母親,這其中也讓我更貼近父母親的思維,也讓我更明白母親這個角色,是一個酸甜苦辣交織而成的樂章!

  就在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這10年豐收的這一刻,我體會到的除了經營事業的辛苦,更多的是深層的母親價值。有一個家長告訴我:身為一個母親,其實是一個"動詞",我們腦子每天在動,身體跟著孩子一起動,在音樂的成長也跟著孩子一起動,透過陪伴孩子的成長,我們動起來,我們母親成為更好的自己,也成為孩子美好的依靠!

敬~所有辛苦的母親!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