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星期二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半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半囉!

三歲六個月
♥主題:跟媽媽參加音樂會+過聖誕節
♥打扮:媽媽跟神保母老師
♥地點:新北耶誕城+蘆洲功學社音樂廳
⭕️三歲六個月韵行為表現:
🔸使用語句:「我不想要...但我想要」
「我不想要媽媽賺錢,但我想要買玩具」
「我不想要認真讀書,但我想要念第一名的北一女」
🔸能執行的動作
使用魔鬼氈/扣釦子/轉鈕扣
🔸小大人的用字遣詞出現
「你以為...」「我以為....」「我覺得...」「我希望...」
🔸會撥電話給爸爸
知道爸爸的電話是0935******,有一次從阿嬤家撥電話的,竟然是韵本人(但是始終無法將媽媽的電話牢牢記住)
🔸跟媽媽參加蘆洲功學社音樂會
小女子雖然坐不住一整場,但仍然看著哥哥姊姊在敬禮跟彈琴,回家一直央求我帶她練習上下台台步(好累)
🔸會坐在鋼琴前,煞有其事的彈好幾首好歌
會跟我說:我今天要彈三首歌,第一首:***/第二首:***/第三首:***,身體還有律動感(而且不會要媽媽教她),好感動唷!
👨‍👩‍👧韵三歲六個月媽咪育兒心得:「好帶的小孩+不好帶的小孩」
  常常聽到媽媽告訴我他的小孩超難帶.超好帶?
  但對我來說:探討孩子好帶與不好帶算是一個"假議題",因為二分法真的不客觀,沒有一個小孩是通通很好帶.或者通通很難帶的!
  拿我自己的例子,韵在健康方面真的算是好喬的,媽媽一身過敏,皮膚很難照顧.眼睛又過敏,韵的皮膚從來不需我操心,感冒也很快就能痊癒,甚至不須看醫生,學習也很快.聰穎.聽得懂大人的幽默,也能舉一反三,不呆板能變通!
  但難帶的地方也很多,例如:毛很多!如果他想要做的事情我幫他做,會氣炸一直哭,個性好勝容易卡關,精力很旺盛就算已經帶去消耗體力腦力,他都不太累,所以光是帶小女子消耗一整天就會讓爸媽筋疲力盡,而且喜歡有人跟她互動,自己玩的時間不多,這樣"活力十足"的小孩也是很"難帶"的!
  所有孩子都沒有一百分,了解自己的孩子並且誠實面對孩子優缺!尤其重要則是:媽媽自己身心更要照顧好,面對小孩的"各式疑難雜症"才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