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41封信 --> 眼看著疫情又攀升,經營者必做的事情..

 葉老師文章-眼看著疫情又攀升,經營者必做的事情..

  好不容易才剛走完一個升級到降級的循環,我已預見馬上面臨另一個大浪襲擊😥
  因為有了上次2021 五月~八月三級的經驗,現在我在處理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都會有兩個方案(疫情和緩方案/疫情嚴峻方案)
現在還沒走上三級警戒,當我手上有很多計畫跟目標要執行的時候,若按照時局要我排"先後順序":
⬇️以下是我會先選擇這些類型的事情做⬇️
✅先做開新班的動作
  因為現在仍可實體課,先讓新家長跟班主任和老師照過面,知道課程進行的方式!
學生一定得透過"實體"跟新老師見面才有辦法,所以不管是學生端跟老師端,要換環境.找新生都要在此時完成
✅需要透過「見面三分情」(網路無法替代)的人際關係建立
  例如:幫孩子找新環境/新課程/新老師/開發新客源/跟老師執行面試(找人才)。
✅需要到實體環境才能完成的事情
  例如:健身房鍛鍊(免疫力增強)/處理自己的頭髮/面對身體的隱疾(到醫院看診)。
✅實體音樂課才能做的事情我會先做
  例如:手型建立/大型教具操作/遊戲類的流程/合奏訓練
✅選音樂會曲子
  當面選音樂會曲子的好處是:可以當面示範.當面眼神交流的討論,五月音樂會我們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團隊大致的流程跟時間已有初步規劃,因此我們會在實體互相能見面的時候,先跟孩子討論要彈什麼歌曲.四手聯彈音樂會也在實體能見面時做初步規劃。
✅防疫要更嚴謹
  消毒工作.每間教室的防疫措施.都要從嚴執行!
  這種感覺像是➡️大自然的時令: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現在還沒有進入三級的時候,我會執行「春耕/夏耘」的動作;而真的不幸要進到三級警戒,你之前所耕耘的東西,就能夠「秋收/冬藏」。
  經營者不能只有「活在當下」,能洞悉遠方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就很重要。疫情就像是經營者的大浪,大浪還沒打下來的時候,聰明的經營者就懂得為自己企業後續可能會發生危機做出點什麼有建設性的事情,不會只是窮緊張。拿出如意算盤,好好盤算一下,怎樣對經營者你自己.教室老師.家長學生都有利?
  「謀定而後動」一直以來是我的哲學。
  葉老師會運用我的聰明才智跟智慧,當大浪打過來的時候,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會是能夠浮上來吸取新鮮空氣的那個,而不是沉入海底消失的教室~
  然後我也呼籲,防疫做好.不必要的遠行聚會都要省略,但是心情要放輕鬆,生活還是要過,該上的學.該上的班.該繼續的學習就像是呼吸一樣,過度擔心真的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會經歷大大小小的困難跟危機,不管是自願或非自願,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