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38封信 --> 昨日感動的畫面「扭傷的腳還是正常來上課」

 葉老師文章-昨日感動的畫面「扭傷的腳還是正常來上課」

  話說,這兩天沸沸揚揚搞得爸媽忙死的絕對是小孩的段考。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一直以來段考請假律都很低,不要說段考 ,應該說我們教室學生就是不會亂請假!這是我長期教育家長的結果。
  今天要月考,照片中學生是昨天在學校腳扭傷,由於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樓梯超高,扭傷的腳沒辦法正常上樓梯,爸爸評估孩子只是不能正常行走,精神跟體力都沒有問題.並且也無傳染力,因此沒有幫孩子請假,直接"#揹著"孩子來上課。
  看這畫面很有感覺,因為最近韵17公斤,常常吵著爸媽抱他,我常常一隻手拿東西,一隻手要抱著小女子,屁股跟腰還有我的全身,不免覺得「被孩子坐壞」的不適感😱
  昨天一問之下,孩子已經30+公斤,我立刻請阿杰老師把這畫面拍下來傳給該學生的爸爸,爸爸說:「能抱能揹的時間也不多了,很快就長大了」!
  話說回來,當我為人母後,我變成帶孩子上才藝課的「母親」,從老師轉變成母親,我深知上才藝課要能夠不缺席真的是「爸爸媽媽辛苦了!」
  我還記得每一次在音樂會的前一週後一週,我跟阿杰都快累死了,我有無數萬個理由跟心中的念頭我想請假孩子的才藝課,讓爸媽我這個小時可以休息,但,心頭一橫為了孩子態度的種子,我還是堅持讓孩子去上課!
  講的直白難聽一點,一堂課沒上課也不會怎樣,而且腳扭傷,跟老師請假老師也非常合請合理,老師也不會刁難。
  但請假就是一種習慣,有一堂課.就有兩堂課.就有三堂課...
  長期下來,那個"態度的種子"就在孩子心中!也會成為父母親你自己的"習慣",「段考也請假」.「出去玩也請假」.「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也請假」...
  所以我敬佩照片中的父親,我身為資淺母親,跟他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