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三歲四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四個月囉!

🧚‍♂️本次主題:花傘下的黃色鬱金香仙子
👗服裝:媽咪
🍄道具雨傘:韵寶貝在美術之森畫畫教室製作自行繪製的傘
⛲️拍照場景:神保母家的神陽台/保母家樓下一樓中庭
📸掌鏡者:神保母
💁‍♀️韵三歲四個月 行為表現
✅目前上下樓梯可以一隻腳一個樓梯,不須兩隻腳同時在同一個樓梯上,腿部力氣明顯有進步🦵
✅對於自己整天發生什麼事情 比方說:在保母家/上才藝課/去阿嬤家/那邊所發生的人事物,在語言的說明上更加精確,他會說清楚那邊誰怎樣,又多了哪個小朋友,同學跟她玩什麼等等
✅臭脾氣越來越明顯:本來韵脾氣就沒有多好,但最近脾氣更壞,只要不順韵的意思,就給我在那邊鬼哭神號,吵得要死媽媽怒火中燒!然後知道媽媽比較兇,就去找爸爸,以為爸爸是靠山,但仍然在昨天晚上十點被我用力教訓一番,哭著跟我說對不起🤣,教訓過後,還要耐得住性子跟他一條一條講!深深覺得孩子長大會變成任性小霸王or有禮貌的小孩 #三歲是關鍵啊!
✅童書裡的角色韵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最近我一個月就去 貓頭鷹圖書館 借24本書,因為最近媽媽決定帶領韵將閱讀量衝高,我開始同步將孩子閱讀的質與量提升到一個水平,我最近問她每本書的主角是什麼,韵可以清楚地回答
✅節奏進階:最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節奏上到"附點二分音符"(三拍),這個節奏韵已經名稱跟拍數記好了,但是三拍的律動,仍然有待加強!
✅小秘密:喜歡跟我講悄悄話:最近喜歡用氣聲跟我小小聲說話,然後會說:「媽媽來~我跟你說一個祕密唷....」
👨‍👩‍👧韵三歲四個月媽咪育兒心得: 
  我的盤算是韵四歲半開始接觸到鍵盤,我想說好吧!那前一年開始不時彈琴給他聽,讓他感受音樂的美好!然後我幻想溫馨的畫面是韵靠在我身上,仔細聽我彈琴,稱讚媽媽好厲害等等(一堆粉紅泡泡滿溢這樣)
  但殊不知,萬萬沒料到,每次韵一聽我彈琴,就會很急躁/超級鬧的跟我說:「媽媽我不會!我現在就要學!你現在教我!」(哭鬧狀😭😭
  我就說:「還沒啊!你才三歲你先聽媽媽彈~」
  韵:「可是我現在就是想要你學會阿(持續哭)😭😭😭
  哀.......說好的"靠在媽媽身上彈琴的美好畫面呢?"直接碎成一地!泣~~~~~~~😅😅
(於是媽媽立刻把琴蓋上,索性不彈了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