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24封信 --> 母職與事業的新體悟

 葉老師文章 - 母職與事業的新體悟

  今天圓滿結束我2021年團體鍵盤班的師資培訓!
  在今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破壞我的計畫😫,就是我原本想要提早20分鐘出門,準備妥當以"好整以暇"&"從容"來等候老師前來上課。
  但就在我要準備踏出門的那一刻,韵寶貝纏著我不放,如同強力膠黏住我的雙腳,然後說:「我要媽媽,你不要走!」(媽媽完全無法掙脫)。
  當然我要用蠻力硬拔她也是可以,但我實在覺得太慘忍,我做不到,於是我仍然決定先跟她"耗"~
  但這一耗15分鐘過去,眼看著再10分鐘師資培訓就要開始,我只剩下五分鐘可使用!急急忙忙地出門,真是煩!
  好在,我前一天已經將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美中不足的只有:沒有"好整以暇"的迎接老師。
  這讓我對於"母職"跟"自己的事業",有了全新的體悟
就是,身為母親又是班主任,「在面對自己的事業要更早準備好!」,「要比沒有當媽媽前作更萬全&更提早的準備」,以備突如其來被孩子鬧上一番,還有餘力可以應付!
  然後,心態上,更要有一種,#我隨時都可以上場,並不需要"好整以暇",也不需要"優雅",最好放下一定要100分才能前進的迷思,而是,就算身心都很狼狽,也可以高EQ很流暢的輸出!
  今天我覺得師資培訓流程很完整💯,給自己一整天下來拍拍手!真是辛苦媽媽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