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21封信 --> 思考如何達到"四贏"?

 葉老師三場經營講座今天圓滿結束-思考如何達到"四贏"?

  我嘔心瀝血的三場經營系列講座今天結束,把自己會的東西,整理成有系統的科學,真是苦我心智勞我筋骨啊!😝😝
  有聽我講座的老師不難發現,不管是教大家「找人才/培養人才」.「招生」.「舉辦音樂會」,我不斷的強調每位老師做任何決策都要思考「#我如何達到四贏?」(學生/家長/老師/經營者)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不是偏某一邊。
  這種感覺就像是,如果你是媽媽,你只是想讓你孩子快樂而犧牲自己,也並非只顧自己的爽快,卻絲毫沒在理小孩,這樣都思考都不夠週全,你要想的是:我做的決策,如何讓媽媽跟孩子"都有"幸福感~?
  我教大家的角度絕對是站在"四贏"這個面向處理很多事情,你要想的是:不應該只是
✅圓了家長要的東西,卻讓老師自己覺得委屈
✅也不是老師跟經營者佔盡便宜,而家長卻不滿意。
  所以,當一個經營者,你的一言一行、決策、統合績效、心態跟處事上的「成熟」、「智慧」是我們永遠追求的方向。
  讓我們一起加油!👍台灣的音樂教育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