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23封信 --> 一直聽到「音樂會準備來不及」?

 葉老師文章-一直聽到「音樂會準備來不及」?

  最近一直聽到家長跟我說準備表演曲來不及,可不可以換場次?
  其實👩‍🏫葉老師我沒有很高興聽到以"來不及"這個理由換場次(拿出教鞭)
1.早早就公布要表演的日期了,九月就公告確切日期了,而且老學生都知道十二月要表演不是嗎?
2.日期訂好了就是訂好了,現在就是「誠懇的」加緊腳步練習是唯一的方法。
  我講這個例子你們應該就懂:學校月考時間就是訂好,也不可能因為"你沒準備好","你來不及",就可以換月考時間對吧! 
3.所以應該是"學生/家長端"去學習配合任何教育單位音樂教室時段跟進度,而不是要我來配合你對吧!
  那這樣,學校月考你沒準備好誰要配合你?以後公司業績截止時間沒做到業績就是這樣,誰配合你?
  早早讓孩子養成習慣,養成正確認知,學習在限定時間完成任務才對啊!
4.那也是因為只有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有三個階段音樂會,你們才有辦法"選擇"說:「我來不及,所以我要換場次?」
5.反正在限定時間無法完成,一樣能上台,只是會彈得很鳥很廢而已,也沒什麼!臉皮厚一點,人生也沒什麼大不了!那想好好上台彈,就每天加倍時間練習說真的也衝得起來!
6.校友學長姐幾乎從來沒人跟我提出這種要求,在學生你們加油好嘛!
  反正寶貝學生們,給我趕快上緊發條啦!過著"很舒服"的生活,不會讓你進步,也拜託別讓我教鞭又拿出來!氣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