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12封信 --> 終於可以"對著人" 辦講座了!葉老師說明實體講座跟線上講座的不同

 葉老師文章-終於可以"對著人" 辦講座了!葉老師說明實體講座跟線上講座的不同

  經歷了對著電腦演講的這半年,我的"想像力"無形之中提升很多,自嗨的能力也超前成長!(想像有人眼睛跟耳朵聽我講座)的情景
  今天11/1(一)是我實體講座的第一場講的是音樂教室經營的第一重要事情➡人才培育/找人才!超多 #商業秘辛 從我寶庫帶裡取出,傾囊相授!
  經歷了線上講座&實體講座 兩種形式的講座,葉老師在這裡分析以下⬇
✅線上講座有效率多了,因為無論你身處在何處,都能聽葉老師在妙點子講的東西,對於實質利益(金錢效益)來說,絕對是加乘效果,但對著電腦講,我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可能就是真的比較冰冷冷吧!
✅實體講座的問題是,當我們台灣經歷那半年疫情人生的巨變,我相對覺得實體講座"門檻"變高了!門檻不是錢的門檻,而是時間跟距離!
  當線上講座是如此方便又唾手可得的情況下,人要"出門"聽講座,更要克服的是「心理的距離/還有實在很容易懶惰的距離」
  即使線上講座在各方面效益是加乘的,但撇開經濟價值不說,對我這個注重「人情味」&「人的交流」的交來說,能當面見的老師,當面互動,我更覺得可貴。
  所以某些涉及"#過多商業機密"的講座,我跟妙老師的協議是,我們不會開成"線上講座"。因為畢竟葉老師的議題是:經營,意即教大家的絕對是如何賺錢,所以,商業機密絕對是必須要流洩出去的,我從來不藏私,但我跟妙老師也認為既然是囊中寶物,就必須要設一個門檻,因此「實體」就是門檻,就是聆聽者必須要克服心理跟形體的距離,「隻身」前來聽講座這樣!
  總之,今天經營實體講座第一場,我莫名的感動!可以跟現場老師眼神的交流/還可以合影!
  一直偷偷很擔心,因為網路便利成這樣,我們人之後就零互動了!
  今後 「線上講座」&「實體講座」 我個人在妙點子音樂美學都會同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