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16封信 --> - 葉老師[招生講座]首場

 葉老師文章-葉老師[招生講座]首場

  我跟 妙點子音樂美學 MA Miaohan妙老師都覺得我們在執行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就是全台灣只有我們敢/願意把招生的眉角(商業機密)開成講座。葉老師必須要說,雖然此場講座我們有收費用,但費用真心便宜,不是1500便宜,而是背後所提供的價值超便宜。我真心認為,講招生"佛心+貢獻"給台灣音樂老師
  其實維持一個真正"獲利"的音樂教室(我直接用這個銅臭味很重的字眼 但也最為貼切),在於兩個因素:
1️⃣穩定的新生來源
2️⃣舊生對教室的忠誠信賴度
  而我昨日把焦點放在 #如何創造穩定新生的來源
  葉老師的主張是招生真的是有邏輯跟步驟
❔你以為你買廣告就會讓學生變多嗎?
❔你以為你花大錢裝潢就會有學生來嗎?
❔你以為你教超好就有學生來嗎?
  現實告訴你的是:口耳相傳的速度,比不上下個月的房租啦!
  我昨天開宗明義的就講了:#必須經過七個步驟新生才會成為正式的學生,只要這其中一個步驟有問題,就會out出去,因此經過層層關卡,那些正在觀望的學生跟家長"才"會真正成為你教室的學生!
  中間講了超多方法,一定要親自感受我現場講的60多頁ppt才會知道箇中奧妙!
  講座最後我送給大家一句話,也是我人生奉為圭臬的一句話
👉那就是:「進廚房就不要怕廚房熱」
  放在招生這件事情上的意思是:
【就已經要開音樂教室/工作室,就不要「嫌招生麻煩」.「覺得跟人談錢很不好意思」】
  要創業,#跟招生這件事情當朋友,會讓你人生更輕鬆!
  昨天講座,發現最遠從屏東高鐵驅車飆過來的老師!還有雙台北遠處.桃園.宜蘭...,一樣是我的前輩,是覺得自己何德何能有這榮幸,受前輩的青睞🙇‍♀️🙇‍♀️
  我之前文章有寫,這種「不恥下問」的精神,我還是覺得超強大的啦!
  哇~~~實體講座不容易的就是,真心想聽這個講題的人,還是會前來,有緣千里來相會!
\
  當你克服這個"遠"來聽一個能打醒你的講座,讓你少走三年冤枉路,拿出如意算盤仔細算算,怎麼樣都超划算的啦!
來:
⬇加入葉老師社團,更多好內容在這裡(音樂教育工作者限定)
⬇葉老師經營全系列講座(實體+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