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15封信 --> 沒有打算退休的一天

 葉老師文章-沒有打算退休的一天

  11/1(一)上週一我舉辦了第一場經營系列講座-履歷與面試(講招募人才),來了一位老師,他遠從 #宜蘭 過來,而且老師是我們的前輩,他跟我說: 「我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很好的媽媽,但我女兒跟我自己都知道我目前是不夠好的班主任,所以我要跟您學經營」
  這種 「不恥下問」,是不容易的!要放下自尊/輩份等枷鎖~
  席間跟我聊到,他的孩子早已從台灣音樂科班畢業,所以意思真的是"前輩",我心裡想著我多麼幸運,可以讓前輩"看上"我的講座呢!
  她跟我講:「已經報了葉老師三場講座,每一場都從宜蘭前來!」
  在疫情前,這種情景不稀罕,但疫情後全世界的人腦袋都改變了,我真心覺得超珍貴的!
  這位前輩老師告訴我:「#我沒有打算退休,所以我繼續努力」
  說真的,聽到這很感動,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退休是你可以把位置放高,轉為經營者,但不會停止腦袋瓜轉動/身體也不會停下來。
  年輕的時候,可以靠體力/拼勁/年輕的肉體,但是年齡大了點,怎麼跟年輕人拼體力跟耐力呢?
  我們一定要多的是智慧跟經歷,還有,要有管理跟經營的能力!
  給所有音樂老師:我們都會老!但 「薑是老的辣」是我們追求的!千萬不要變成 「老油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