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13封信 --> 〈#關於音樂會治裝〉孩子表演的衣服是拿來穿美美(帥帥)的,不是拿來穿實用的!

 葉老師文章- 〈#關於音樂會治裝〉孩子表演的衣服是拿來穿美美(帥帥)的,不是拿來穿實用的!

  因為葉老師規定我的學生表演服裝非常嚴格
💃女生:洋裝/頭髮務必整理好/搭配皮鞋的襪子/皮鞋
🕺男生:襯衫/打領結(領帶)/搭配皮鞋的襪子/皮鞋
  就偶爾有家長跟我抱怨:「那些音樂會治裝真的不實用,大概只能穿到幾次」
⬇在這裡葉老師直接給大家一個觀念:
  音樂會的服裝,就像是女人鞋櫃裡的高跟鞋一樣.男人衣櫥裡的西裝一樣,它一定不會"常常穿",但是它就是在重要的時刻需要派上用場,不能用"功能性"去衡量這件事情,要用"美觀性"衡量!
  都已經要讓孩子學音樂了,就要增加不同的童年體驗啊!家長苦心陪練習好不容易孩子可以上台表演,從裡到外的氣質都必須打理起來!學一個跟美有關的才藝要上台表演,給我穿運動鞋/牛仔褲/Tshirt這樣像話嗎?
  我知道這些衣服很少派上用場,對某些精打細算的人來說以一件衣服除以幾次穿實在不符算,但「穿正式服裝的經驗」是一定要有的,它是一種儀式感,這些照片/影片所留下的回憶,絕對是家長跟孩子一輩子難忘的。
  哀呀!就想想吧!每個人婚禮不是都會有一段影片回顧小朋友成長的經歷?這些氣質出眾,帥帥美美的照片就通通拿出來,多有面子啊!?難道,要拿出穿睡衣的照片出來亮相嗎?
  不瞞大家說,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每年彈奏超棒的學生,服裝真的都打理得很好,琴藝跟服裝有關嗎?多少有吧!應該就是你穿的帥,穿得美自信就會呈現!孩子神經也會上緊發條知道我等等要上舞台了~
  要完美的呈現,直接整組弄好來!不要彈很好然後穿很隨便,畫面真的很怪啦!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到哪個場合就穿什麼衣服,一直都是任何行業成功人士腦子基本要做的事情。
  今年12月,全部的學生,都跟著葉老師一起 #帥起來 #美起來
更多穿著優良照片在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