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34封信-->我們每天怎麼練琴?每天怎麼過生活?

葉老師文章-
我們每天怎麼練琴?每天怎麼過生活?
很常有家長問我說:
"葉老師,請問帶孩子聽音樂會,或者買音樂給小朋友聽,能夠增加孩子的興趣嗎?"
"葉老師,請問,帶孩子聽音樂會跟買音樂CD給孩子聽可以鋼琴就會進步嗎?"
-
我在這裡統一回答
我覺得 #聽音樂會 #買CD給孩子聽
算是對於孩子學習音樂的"加分"的作用
聽音樂會.買CD給孩子聽
只是輔助
這只要花錢就有,
我也很贊成聽音樂會跟投資在CD上,
但這是必須建立在
"孩子都有穩定練習".
"穩定上課"的習慣
意思就是,
孩子每天怎麼練琴,孩子有沒有練對方法,家長有沒有真正在意練琴這件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多半現在家長的問題都不是在有沒有帶孩子聽音樂會
問題都是出在
"沒有好好幫孩子安排好生活日常該做的練琴時間"
-
💖就拿葉老師經營事業也是一樣
聽一場跟經營相關的演講有沒有幫助? 有
聽一場師資講座有沒有幫助?有
當我每天不去實踐,不用為自己事業跟教學想辦法,當我每天不去練習各方面技能
這些通通都沒有用!
我們要把我們的心力,放在每一天怎麼累積⌛️
-
所以,
葉老師我常常在網路上分享,
👉"You are what you eat"
(每天怎麼吃創造你這個人)
這個觀念
相對的
👉孩子音樂的學習是
"You are what you play piano everyday"
(每天怎麼練琴創造音樂的程度)
-
每一天對於練琴的累積.對於生活的積累
才是現代人最難的挑戰!
那些花招,,不算什麼!
那些花錢就有的東西,都很簡單,也不難取得
所以我們都要分清楚
什麼是最重要的?而什麼才是輔助的?這樣我們在孩子的學習上抑或是自己的人生中搞錯方向!

圖文不符我女兒韵寶貝三個月多的時候拿烏克麗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