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28封信-->音樂教室有淡季跟旺季嗎?順應自然,我們無所畏懼

葉老師文章- <音樂教室有淡季跟旺季嗎?順應自然,我們無所畏懼>
今年天氣真的很怪哉!
三月才開始冬天!?
"覺得怪異"🤔🤔的心情早已超越對於濕冷天氣灰暗的心情啦!
我一直"自以為"自己在開班的規劃上很有經驗
於是我想說,
三月春暖花開🌸🌺🌷💐,天氣溫暖,小朋友比較願意出來曬太陽跟安排上課
於是我在年初就設定
那我就在三月的第一個禮拜開"幼兒律動班"&"團體鍵盤班"
結果孰料,我自以為的如意算盤,完全打亂😭😭😭
三月第一個禮拜
既濕冷,天氣又非常不給力!🤦‍♀️🤦‍♀️
但是怎麼辦?既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就還是不管那麼多,就開下去吧!👊👊👊
我開了兩個班,
一個班兩歲的真的有受到人數影響,兩人感冒沒來
一個班五歲的竟然"全班都到",開班的那天,風雨交加,雨勢不小,每個媽媽竟然帶著小孩穿著雨衣,前來上課!而且只是全新的試上班,是全新的面孔,我非常感動,這群家長如此重視我跟她之間的信用跟約好的時間~
也讓我有全新的心情!
其實不管人數有無受到天氣的影響,
我真正內心的想法是,那又能怎樣?
身為一個創業者,
我們不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嗎?
我一直以來在實際行動上都不會受到天氣影響,意即,以前都會按照計畫開班,
但是心情上,近幾來確實成熟多了
以前下雨天就緊張兮兮,天氣冷也很焦慮,
現在,
心情倒是放得輕鬆!隨遇而安!🥰🥰
有人問我,
我們音樂教育這個行業有沒有旺季跟淡季呢?
葉老師現在的感覺是,
就算有,那又怎樣?
想要做事情,淡季旺季根本也擋不了啊!
旺季有旺季可以做的事情,那就是多開發新生﹐
淡季有淡季可以做的事情,那就是更加努力的把舊生鞏固好還有教室的行政做好!
我慢慢覺得,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已經慢慢沒有淡旺季了,只要心態隨遇而安,永遠保持正面的心情,永遠歡迎新生來的心情,花若盛開🌺,蝴蝶🦋隨時會來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