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32封信-->"勤勞"為經營音樂教室上策

葉老師文章-
"勤勞"為經營音樂教室上策
今天2019葉老師舉辦的師資培訓今天結業
最後與台灣各地眾多音樂老師跟主任分享一個最重要的經營準則
聽起來毫無創意
但是超級重要
這個準則較做~"勤奮"!
"勤奮"~"勤奮"~"勤奮"
我自己這10年
能夠撐過這10年風風雨雨
就是靠著"勤奮"兩字
勤奮的開班💯
團體班給自己壓力,一個月開一班,或者是兩個月開三個班
勤奮的教學生💯
累積自己教學的實力,就是靠"多教"就會知道這個學生要給什麼菜,那個學生要給什麼譜
勤奮的舉辦音樂會💯
別人兩年辦一次音樂會,抑或是一年半音樂會,而我自己是我一年舉辦兩次
勤奮的寫文章💯
我給自己的要求是,一天寫一篇,但發現當我忙的時候辦不到,所以我是希望,一周寫五~六篇。
勤奮打電話給家長跟回訊息💯
有時候真的覺得回訊息好累好煩,尤其是新生要開發,你不認他他不認識你,互相要建立信賴關係跟充分彼此了解的時候,這是最累的!
-
所以我覺得啊!
任何的事業成就,
首先要做到一件事情,
那就是"學會吃土"🤣🤣
然後數十年來如一日
自己要先當自己最嚴格的老師👩‍🏫👩‍🏫
這樣教室的老師。學生。家長自然跟隨你的精神走
教學自然不會偷懶,學生自然不敢太胡亂不練琴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所以經營事業,不二法門,就是"勤奮"
👊經營事業前兩年,可以靠天分.運氣取巧的活著
但是,經營事業能夠讓你長久活下去,在這個競爭的市場立足,靠的都是"自律.智慧.勤奮.內省"♥️♥️
很開心~勤奮的我,面對半夜起床吵我的女兒,我還能夠講六小時的話,可以跟這麼多老師分享,可以有那麼多在台灣各地的老師願意七早八早搭高鐵搭飛機來小小音樂家聽葉老師碎碎念說教,這是我的榮幸!我很開心~再累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