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葉老師的育兒日記 part.1~時間的魔法🕐

葉老師文章-時間的魔法🕐
空檔時間是人生最需要好好"抓住"的時候~
葉老師做以下分享:
❤️本週葉老師要上鋼琴課,所以今天我利用女兒即將回家前的半小時空檔,練了一首"柴可夫斯基的船歌"
🧡昨天我利用一小時的空檔,把我下周團體鍵盤班的師資培訓的資料,全部改好
💛這段日子,我利用上班前空檔,一周兩次,跑個30分鐘的划步機,運動時間大不如前,但是寧願不完美前進也不願完美停滯
💙我有一個家長,從去年12開始,利用育兒跟下班的空檔,開啟了
Lala Balloon House 拉拉氣球屋🎈🎈的小小興趣所衍伸的小小事業,還幫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作去年12月的音樂會布置呢!
💚我還有一個家長,利用育兒跟下班的空檔,做便當幫老公減肥🍱,然後一周五天的拍照上傳自製的便當,然後就IG.FB超多粉絲的網紅
以上例子,是我想出能充分利用"空檔"時間!
我想,我們人生都被固定事情先佔滿
例如說睡覺八小時,工作八小時,洗澡一小時,陪小孩弄小孩功課兩小時,這些無法動的事情,我稱做"既定行程",這些既定的行程,維持我們基本的生存,例如賺錢.鞏固家庭
我們必須要把這些事情先做好,才有正當合理的理由做自己愛做想做的事情!
但我們總是會有三小時左右的零碎時間
這些零碎時間,
決定我們是否可以有更高的生活品質
也決定我們事業是否能夠再次追求卓越
如果我一天有四個零碎時間
我會用其中一個來耍廢玩手機讓我心靈放空空
另外一個聊天講屁話
另外兩個,我會想想如何善加利用,讓我身體更健康,擁有新的啟發!認識更多的朋友~
時間真的有魔法
只要我們相信,用心安排,我們可以有更豐沛的人生!
#圖片為女兒的寫真他最會利用時間的魔法"半夜三點給我起來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