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葉老師文章-因為孩子所帶來的新眼睛.新感受!

葉老師文章-因為孩子所帶來的新眼睛.新感受!
如果當天天氣很給力的話,
韵寶貝起床不睡之後,
我就會帶韵寶貝早晨在社區散步
一邊散步,一邊小小運動,一邊欣賞自己家園的風景
話說,以前沒有孩子,都晚起,
而且起床絕對是在我的電腦前,宅在家裡喝豆漿吃吐司
我真的不知道社區有什麼風景,也不知到社區有哪些鄰居?
根本不會好好欣賞~
因為有了孩子,
葉老師我開始透過配合孩子的生活,
去感受過去從未感受的感受
我都會帶孩子散步五到十圈,自己運動也增加自己的能量
然後坐下來乘涼,吹風,給孩子捏捏花瓣(我不怕髒阿)
看到社區有杜鵑花.蘭花.櫻花🌺🌹
孩子補充天然的鈣質,我也一邊散步一邊跟他講話
我以前哪知道社區有什麼東西?
連自己的家,都不清楚有什麼!?
-
在分享轉到自己從事的工作心態方面
有了孩子後,
對於從事音樂教育的我
變得更輕易的"換位思考"的去感受"家長"這個角色要的是什麼?🤝
老師其實是發號司令者,是引導者,
但是家長是每天去感受孩子情緒的角色,
如果沒有孩子,
我無法輕易的感受"家長"到底想的是什麼?
現在從老師這個角色切換到家長的思維,變得非常輕易,
也很理所當然!也更知道我要怎麼跟家長溝通,怎麼幫助家長和他的孩子相處!
我想,這對我從事音樂教育的行業來說幫助很大,因為我不僅僅會當老師,也更懂家長了!
我是覺得在工作上,因為自己親自養小孩所體會箇中的困境跟酸甜苦辣,我變得聰明且比較有智慧
自己帶過小孩,可以當更懂孩子的老師!
-
上述兩例子
⚫️當媽前從未到社區散步,也從不知家園有什麼風景
到現在
⭕️社區哪裡有什麼花,有哪些鄰居我都越來越熟悉
然後
⚫️當媽前對家長這個角色只能言傳不能真正體會
到現在
⭕️非常懂家長這個角色的心情跟困境
這都是
有了孩子後,為人母新的視角,新的感受!
-
🌷🌷孩子是
給我們更多靈感來源的人
絕對不是
阻礙我們成長的人!
能夠這樣想的母親,通常能夠過的生活比沒有孩子前更加豐盛!至少我是這麼相信!
#圖片為韵寶貝的哺乳寫真(因為不認真喝ㄋㄟ ㄋㄟ所以變成他個人寫真)哺乳寫真我會在周歲的時候跟大家分享,有媽媽的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