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26封信-->生活"心"突破~當別人的貴人💓💓

葉老師文章-
生活"心"突破~當別人的貴人💓💓
以往葉老師自己都在做師資培訓
今年已經做了第四年了
我自己開設的課種是"團體鍵盤班"
也就是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開的最好也從來沒有間斷的課程
過去培訓的對象皆為"自己教室"的老師
今年也有三位我自己教室的老師
但是今年我想敞開心胸,讓不同的老師跟主任進到我的教室
其實從去年開始,
我開始陸續接獲很多台灣各地的音樂老師跟班主任
"主動"問我關於"音樂教育"."音樂經營"的相關問題
也"主動"在臉書的私人訊息跟我搭上對話
也"主動"跟我產生連結
我實在覺得~很喜歡這種感覺
只要主任或老師"勇敢"跟我主動聯繫
我都很開心~也很願意分享!也很願意給予建議❤️❤️
與其說是"給"
我倒覺得某種程度是"互相分享"👭👭
我做了快10年,
我這10年,
真的是很認真的做
是每天動腦的做
甚至用情過深,把很多學生跟家長的問題帶回家思考
也在10年中得出一點心得
於是我今年的師資培訓,
就開放幾個名額
給教室外的老師跟主任
於是這次來自"台灣各地"的主任來到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音樂家音樂教室
有高雄的劉主任
有台東的吳主任
有永和的林主任
有三重的馬主任
有新竹的杜老師
這群主任一直在網路上follow我的文章
或者是用網路私訊講事情
卻從來沒有"親眼"見面
就在這次師資培訓中
我們終於見面囉!🎶🎶🎶
我傳授自己這幾年在"團體鍵盤班"的心路歷程
大家普遍給我的回饋是很"仔細"
沒辦法~我是細節控
但是最重要的其實是,大家在這次機會相見歡"
聊聊各地方經營的困難,以及聊聊彼此碰到的問題
突然有種感覺
大家會碰到的問題
其實都是一樣的
我們心裡好像某種程度都知道怎麼解決
但是
我們缺乏"被閒言閒語的勇氣"
我們講著講著
感覺我們這群老師跟主任是第一次見面,
卻也感覺有太多的時候想互相擁抱
大家知道這種感覺嗎?
就是相見恨晚
我覺得台灣各地的主任跟音樂老師
我們都各做各的
很少真正互相交流
很少面對面互相聊自己的問題,
自己有問題都悶在心裡,然後想不出答案來就直接放棄
要不然就是在問題的漩渦中痛苦掙扎心中憤恨不平
這次師資培訓讓我感覺最珍貴的是,
我開始讓自己的影響力發揮更大更深遠
我開始帶著大家看到問題根解決問題
有人問我萬一被別人學走經驗怎麼辦?
這我有想過,
但我倒是完全不擔心
我都直接把我音樂會的通知單直接給各位主任參考
完全不擔心被學走啊!
被學走豈不是更好嗎?
大家一起變強有什麼不好?
現在很多有能力的家庭都不見得要栽培孩子"音樂"
所以
讓更多台灣各地的孩子把音樂學得更好然後不放棄才對啊!
況且,我自己是這樣覺得啦
"心胸"跟"格局"決定我自己音樂事業的長遠度
如果我愛計較愛算計,我想,我的音樂生命應該很快就會嘎然而止且到底還有什麼價值可言呢?
(更何況每天做四種職業的我,真的沒閒功夫算計啊!)
我曾經聽過黃子佼佼哥講過一句話,
成為我人生一個放在心裡的座右銘
他說:
"當我們擁有貴人的同時,也該多多當別人的貴人"☀️☀️
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成為別人心中的貴人
但,如果在別的老師或主任在問題中有疑惑的時候,適時地推一把甚至是給予做下去的勇氣,我想就心滿意足了!
往後,
我將不定期開放,
讓follow我的音樂圈朋友
來到我的教室
聽我上課跟分享
我看主題不要叫做"師資培訓"好了
叫做"和葉老師相見歡做朋友"比較好😘😘
哈哈哈哈哈哈!!
照片是
師資培訓的照片
還有
一群班主任留下來交流後珍貴的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