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葉老師文章-心情低落一陣子

葉老師文章-心情低落一陣子
最近感覺身體累
所以心情也小受影響
主要的原因無疑的就是睡眠被中斷 工作責任排山倒海而來
因為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五月母親節音樂會coming soon 接踵而來一大堆事情跟責任
然後
每天腦子都無法停下來
一堆事情都想要弄到盡量完美
最重要的是
回家
幾乎還是不能休息
我的韵寶貝會一直找爸媽
最近韵寶也不太愛睡覺(他一直是個活力十足的小孩好像睡一下就補充好電力繼續玩繼續講話)
對媽咪的依賴度也超高
對於哺乳我也是堅持一定要餵滿一年
所以我就覺得好辛苦好累
不管孩子再怎麼可愛
但是現實是
我們生活不可能只是看著孩子的笑臉,我們還得面對人生的很多責任...
然後工作已經一大堆事情
孩子又哭
需要找媽咪
我就覺得我好痛苦
我覺得我精神衰弱
我覺得我快崩潰了
在心情低落的時候
我需要一個出口
於是
我就跑去運動
因為已經連續幾天沒有睡飽
一項作重訓的我
能負荷的重量也變得很低
但是
我還是很努力做
能做多少算多少
結果
我流汗了
我感覺到心臟的脈動
身體開始循環
我突然心情變好了!
人生也好像豁然開朗了
然後我運動完
又推著韵寶貝去中港大排散步幾圈
看到夕陽無限好
-
運動讓我情緒從負面到正面
運動讓我忘記我是韵寶貝的母親,阿杰的老婆,我只需要去感受"自己"的每塊肌肉,還有"自己"的脈搏跟心跳
運動神奇的是
就只要一瞬間
不花什麼$
就可以神清氣爽
-
現在很多文章都會希望母親可以多多愛自己
可是像我這種母親
不要說"愛自己"了
連"照顧好自己"常常都成問題了
所以我覺得
我不會執念於"愛自己"
我倒是覺得每個母親"觀照自己"滿重要的
知道自己需要情緒出口
知道自己現在內在情緒的走向
然後當意識到自己情緒開始負面,就想辦法給自己一個出口
我們才能夠繼續和我們的孩子奮鬥
我們才能夠繼續在母職.師職.班主任職.小編職繼續優遊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