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38封信--> 想不勞而獲的家長!?

葉老師文章- 想不勞而獲的家長!?
✔️我希望小孩主動練琴但是我不想管小孩以免破壞親子關係
✔️我希望小孩喜歡鋼琴但是他在家就是想玩手機我也管不動他,我也不想管他
✔️我希望我的小孩每天練琴小朋友補習回家都七點了回家我就只希望他放輕鬆
✔️我希望我的小孩用心安排時間練琴但媽咪我下班也累了只想追劇...只想團購...只想划手機
✔️我希望我的小孩...但是我....
-
  這是我常常在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聽到家長跟我的抱怨,希望我幫他想想辦法。可是我覺得這些家長心態可議啊!!
  以上聽到的這些家長的抱怨,葉老師就覺得,讓我聽到的感覺是...
⭕️"我想考上台大但是我就是不想念書"🤣
⭕️我想減肥但是我就是想喝珍珠奶茶鹹酥雞每餐都外食😅
⭕️我想健康的身體但是我就是不想運動😂
⭕️我想賺更多的錢但是我就是不想上班,下班我就只想喝下午茶放空😔
⭕️我想有好的人緣,但我不主動對別人付出😡
⭕️我想要事業跟家庭兼顧,但是我覺得又要帶小孩又要上班很累我沒辦法😂
⭕️我想要很多學生,但招生很累又很辛苦,我等待學生自己找上門來
-
我想跟所有的爸媽說~~
想要有自動自發的小孩
想要有樂於喜歡彈琴的小孩
想要有對音樂對鋼琴樂在其中的小孩
#從來都不是由天而降
#從來都不是孩子天生的
爸媽妳們要做榜樣阿
  你看到很多自動自發的孩子,都是家長曾經做過不少努力是你沒有看見的!
  就像想減肥你就要認真規劃飲食,想要健康身體你就要有效能的運動,想要事業有成就要為賺錢想辦法一樣啊!
  爸爸媽媽你們要先付出先辛苦一點,孩子還小,去引導孩子,先幫孩子安排時間,陪他練琴,這就是你們先付出的道理啊!
  帶孩子練琴,就跟我們大人的人生很多事情ex:想有好成績,好工作,好學歷,好的薪水,就要做到某些付出一樣!
  爸爸媽媽我們先一起不偷懶,不找藉口,陪著孩子,引導孩子認真練琴吧!
  葉老師陪著大家喔!🎹🎹🎹🎹
(打勾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