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帶著女兒共讀成為親子共同享受的事情📖📖

葉老師文章-帶著女兒共讀成為親子共同享受的事情📖📖
大概女兒出生兩個月的時候
我就會念一些繪本給他聽
似懂非懂的韵寶,那時候就會眼睛看著我們然後對我們笑
所以我就當作他有在聽
其實他根本就聽不懂書中的意義
但我卻不覺得是對牛彈琴
我也不是要什麼贏在起跑點,或者怕輸在起跑點
我只是希望孩子喜歡書
也讓"閱讀"成為我們之間可以一起享受的事情~
最近韵寶貝10個月
我更密集也更積極地念書給他聽
還加入圖書館付費會員借閱好多書回家
目前已經念了20多本硬紙板書跟布書
我覺得他其實聽得懂
只是他現階段
聽的是我的"語氣"跟我的"情緒"
我念書給韵寶聽的時候都超有戲的~根本就是個使出渾身解數的拼命媽咪👩‍🏫👩‍🏫
當我很激動的時候
他都會笑呵呵
我大概念完一本
他就會去爬一爬
然後我再引領他第二本.第三本...
他不想聽想爬的時候,我也看我自己的書
他其實都會很認真聽
唸完還會自己翻
就像我對於音樂教育一樣
我覺得小寶寶不懂的時候就讓他"接觸"是對的~
用一個快樂跟愉悅的方式
久而久之
這個我們身為家長跟老師當初讓她的"接觸"就會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
另外
我也設一個資料夾
把我跟孩子共讀的故事
通通拍起來存檔在裡面
往後等韵寶貝長大
我會告訴他
媽媽曾經念什麼書給你聽💖💖
他應該會用傻傻的語氣告訴我:喔~原來我讀過那麼多書囉?
小寶寶也許不懂書中的意義
但母女都感受到親子共讀的快樂
這個快樂才是真實的~
葉老師我更體會到一句話~~
"也許孩子都不記得 但是媽咪都記得"
📕📕
-
最近對於親子共讀
有很多體悟
再陸續跟家長跟臉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