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37封信-->2019年四月 我的身心也為了音樂會做準備

葉老師文章-我的身心也為了音樂會做準備
大家對音樂會都做了多少準備了?(容我突然對大家囉嗦一下)
五月是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音樂會月
我們新莊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會連續三周舉辦
⭕️初階七場
⭕️中階四場
⭕️高階一場的音樂會
-
葉老師我不僅僅要準備音樂會細節
因為連續三場為時一個月的超長戰線
我會把我的"身體"也準備好👍👍
-
所以我現在是用這樣的方式在過生活
✔️一周四天的運動(有氧運動+重量訓練)
☑️每天吃清淡.健康.均衡.份量夠的飲食(嚴格的飲食方式)
-
因為一般的老師和音樂教室
大概就是準備一場就累翻了
而我不是
為了實踐"每個孩子都能表演的想法"
連續三周
我就要準備總共"12場" "12場"!
通常我第一場跟第七場都是精神奕奕的
主持品質都是一樣的
音樂會完依然正常上班!
我的體力是長期運動的訓練
我想準備好自己的身體真的很重要!
這樣行之幾年的習慣
好像也不光是音樂會這陣子
我現在已經習慣這樣飲食跟這樣運動
所以我每天花在"自己身體"(包含準備飲食跟運動)
會花滿多時間
-
有人問我?
怎麼有時間?你平常不是超忙得?
我會說:
"現在的我,把這件事情看得比什麼都還重要,所以我自然會有時間,而且怎麼樣都要有時間!"
有人問我?
會不會吃垃圾食物?
我會說:
"會啊!誰不會吃垃圾食物啊!我超愛鮮果王跟某兩家的蛋糕,這是我心靈的療癒嘻嘻嘻嘻偶爾還是會吃!但是平常注意好飲食,偶爾吃真的也不會怎樣"
-
所以我常常跟音樂老師說
我們一定要要照顧好自己的身心~
好好的保護它跟守護它~
這必須要從
從吃跟運動開始
不要小看這兩件事情!
(下次來分享我的運動方式)
我們要當敬業的班主任.老師
其實不二法門就該從
"健康的身體"開始
這世界上真的沒有比這件事情更重要了!
不只是小朋友跟家長認真準備音樂會
葉老師我也陪著大家一起認真的準備處在備戰狀態~
各位家長小朋友,你們開始認真準備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