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葉老師女兒韵寶貝10個月囉

👏👏韵寶貝10個月囉!
這次的主題
紅咚咚旗袍
中國娃娃的兩隻小辮子
(沒有剃頭的韵寶現在就可以抓兩隻小辮子)
戶外綠意是本次拍照氛圍主體
背景為粉紅色推推車
韵寶貝非常喜歡大自然,一坐在草地上瘋狂的開始"拔草"??然後十個月的牌子被他一直"蓋牌"??
大太陽熱翻天韵寶貝還是忘情地在拔草🍀🍀
韵寶貝常常跟他的朋友小妤寶一起入鏡,他們是差一個月的姊妹妤寶跟韵寶常常在保母家一起打架!?謝謝小妤寶跟我們韵寶一起成長喔!
本次拍照有"室內版"&"室外版"
打扮者:神保母
(神保母都會買漂亮的衣服跟打扮幫她帶的小朋友做搭配 常常很驚訝 不是自己的小孩為什麼如此有愛 給神保母一百萬個讚)
-
😽韵寶貝最近~~
💖一直扶著站
💖假裝咳嗽吸引我們注意🥴🥴🥴
💖最近很愛說 "對~對~對~對~"😛
💖媽咪跟韵寶開始更積極的親子共讀 ,他很愛聽故事,但是聽一本後需要先爬一爬再聽下一本📖📖
💖長了四顆牙牙🦷🦷🦷🦷(現在長上面兩顆牙齒)
💖聽到媽咪彈琴會扭扭小屁股,立在鋼琴椅子上看,對音樂越來越有感覺喔~
💖自己會拿著繪本研讀👩‍🏫
💖最近被蚊子叮好多個包包
♥️媽咪持續親餵韵寶貝
-
😽盈盈媽咪育兒心得
努力好久終於可以當"媽媽"了,
感覺好像拿了一張"通行證"
讓我可以從老師這個發號施令者以及"想像"育兒可以怎麼樣的角色-->化身一個可以真正"實踐"教養每一天信念的人
身為一個媽咪,我是孩子生命的啟蒙者跟起點,
最近開始找到兩件事情可以互動,
一個就是書本📕,一個就是音樂🎹
雖然兩個多月就會開始唸書本跟彈琴給韵寶聽,
但最近更積極也更密集的做這件事情囉
抱著完全沒有"功利"的信念
純粹享受親子之間的相處時光
跟觀察孩子反應的樂趣
我發現韵寶都會有反應
即便不懂書中的箇中意義
但聽懂媽咪的語氣跟情緒
就會跟著笑
實在覺得好好玩
我就像是一個"演戲者"(很瘋)
把書中要傳達的東西透過聲音表情做出來
然後發現繪本好有創意
原來
我們透過帶孩子的過程中
重新也讓自己再長大一次
然後我就會回想到我爸媽以前是怎麼養育我們的...
心中更多自我對話就在和孩子互動的過程中產生了~~~
育兒是由諸多許多酸甜苦辣交織而成的樂章
因為這些不同的情感
我們才能夠在育兒的過程中
更貼近人生真實,更懂得代代相傳的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