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42封信 --> 一念之間 造就 草地音樂會

 葉老師文章-一念之間 造就 草地音樂會

🫶這是第一篇,還會有第二.第三篇文章大家follow我!

  這是我的大實話:其實我辦草地音樂會的初衷,完全不是因為招生,是因為"想增加生活的情趣"

  大概是今年三月多,我們常常帶著韵韵去新莊陽光草坪玩耍,吹泡泡.放風箏.搭帳篷.約三五好友.野餐吃零嘴.讓小孩放電。

  我那時候突發奇想,這些事情在草地上就是這麼美好,那為什麼「彈琴」這件這麼觸發生活感動的事情,不能搭配以上的事情一起做呢?我就是這個 #一念之間 我就開始去找方法.找資料.思考適合我們自己的?

  其中最麻煩的首當其衝就是琴的問題,因為我想要讓琴"很自由"的到我想去的地方,樹下,樹林間,甚至之後還可以搬去海邊田邊呢~因此要讓電源問題不要干擾著我們~

  再來就是擴音問題,在這中曠野之地,必須要讓聲音清楚,擴音設備是必須~

  我就這樣買了一台電鋼琴,買了一台擴音.麥克風,突然口袋又空了一半~

  搬琴去草地試了兩次,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美好感受,微風輕拂.陽光.鳥叫聲.還有一種很chill的心情~,這樣美好的感受,是一定要動員大家一起來體驗的

  總之,在這一連串研究.克服的過程中,首次草地音樂會我認為很成功!即使我已經辦了230場室內音樂會,但從室內走向室外,從大雅之堂走向自然風景,有些經驗不能拿來相提並論,腦子不能疆住,因此一定要重新定義某些流程,葉老師我自己先壯膽試試看,並帶著兩位愛徒喬菱筠芯陪我,我從這次中獲得很多經驗跟眉角,也在昨日燒聲的過程中知道,燒聲也是個難能可貴的經驗,要注意在曠野中主持自己聲音不能使用過多蠻力

  感謝自己的冒險精神,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我對"開音樂會"這件事情的眼界更加廣闊!能辦的活動更多元化了!我即將帶著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孩子們,邁向自然,讓音樂的學習更廣闊!

  當我解決設備的問題,往後上山.下海都難不倒我們了!

小影片讓大家欣賞一下
這次跟貓頭鷹圖書館合作會寫一篇合作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