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46封信 --> 戶外免收費的音樂會,往後要往哪走?

葉老師文章-戶外免收費的音樂會,往後要往哪走?

  上次辦草地音樂會,得到很多的心得,也獲取很多經驗,更反轉過去的認知。

  我過去辦過230場學生音樂會,都是跟學生收費用的,過去我辦室內音樂會主軸目標並不是走出去,而是要「提高孩子音樂的程度」,所以跟這種「走出去」的音樂會性質不大相似,主要是「目標不同.想達到的意圖也不徑相同」~
以下為:
⭕️我目前設定"戶外免收費的音樂會"的目標跟方向為以下:
1️⃣去我想去的地方舉辦:樹下.草原.大街小巷.老街 抑或是某一隅動人的景色(由於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在新莊區,所以我會先以新莊區地景為優先)
2️⃣跟有信念的商家合作:其中包含教育單位/美食/可愛小物/表演團體...等等,我想把美好的事物聚合在一起,
「一起」共創美好的畫面,
「一起」增加彼此的價值,
「一起」走出去!
3️⃣想在我想辦的時間舉辦:傍晚夕陽音樂會&晚上營火音樂會&下午陽光草地音樂會,每一個時間都有適合氣氛,我要練習營造更多元化的音樂會感覺,並且破解該時空間設備上的限制跟需求。
Ex:夜晚會有燈光的問題
4️⃣帶學生跟教室老師出去表演,讓學生有不同的經驗
  我覺得這種戶外免付費活動是「更自由」&「更生活化」,也許這樣認真「破解」更多種形式跟地方,我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將走向完全不同維度的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