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47封信 --> 即將累到爆表.連續三週的音樂會 #一些心裡話

 葉老師文章- 即將累到爆表.連續三週的音樂會 #一些心裡話

  即將登登登場的是<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母親節的音樂會>
1️⃣5/21 初階音樂會(六場)
2️⃣5/28 高階音樂會 (一大場)
3️⃣6/4 中階音樂會 (三場)
+
4️⃣6/4 親子聯彈音樂會 (一場)
  連續十三年,僅僅有碰到我懷孕.疫情等狀況停辦,我們就這樣累積,我已經有230餘場的主持跟辦音樂會經驗,除了學生的程度累積跟堆疊之外,我自己也在之中,自我訓練成「舉辦學生音樂會的高手」
  但不瞞大家說,不管我再有經驗,每一次舉辦學生音樂會前,我內心都還是很焦慮.然後覺得壓力很大,身心煎熬,但其中我從過往累積到現在,我懂得上緊發條的同時,更要放鬆,不要太緊張,拿捏於鬆緊之間。即使我知道我心裡會緊張.會擔憂.會煩,
我還是能維持一個平穩的心,依序把每一件事情完成.把代辦事項一樣一樣打勾~
  辦這種室內音樂會,主要目的不是為了招生,完全是要提升每位孩子的表演經驗跟學會把曲子練得仔細,所以我可以大聲的說:我辦音樂會的辛苦是為了學生跟家長!(要不然很多教室也沒再辦音樂會阿,它們不是要正常收學費嗎?)
  希望大家能夠珍惜表演的機會,然後即使不喜歡表演的孩子,家長都不要給她限制,學生的人生還有無限可能,在他小的時候,要推動他,給他機會,不要因為孩子嘟個嘴鬧個情緒就妥協,這個部分家長比較辛苦,因為要處理孩子情緒真的很煩,但有個認知是這樣的:
孩子「就算不享受舞台至少先不畏懼上台吧」,相信我,一個人不畏懼舞台,對他往後的人生絕對是正向的~
  好了,說那麼多!我等等又有一堆事情待辦!這三週音樂會我都沒得放假,家長唯二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情處理好:
✅盯好孩子的表演曲,表演前是關鍵,平常有燒香臨時也要抱佛腳
✅把服裝處理好,千萬不要給我穿運動鞋涼鞋上場!
  其他就交給我們來啦~,謝謝大家!我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