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43封信 --> 為什麼這次與貓頭鷹圖書館一起辦活動?

 葉老師文章-為什麼這次與貓頭鷹圖書館一起辦活動?

  今年三月,有一天帶女兒去草地玩,躺在新莊陽光草坪,那時候就覺得如果能在草地上辦音樂會那有多好?當發願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要朝向這個目標邁進!
  我女兒韵韵一直是貓頭鷹圖書館的讀者,從小baby八個月就開始囉!身為母親我對於"繪本共讀"的起首式就是從貓頭鷹圖書館開始,在貓頭鷹圖書館,開拓我對於繪本的眼界,八個月從硬紙板書.翻翻書開始,韵從長期與我共讀的過程中獲得很多好處,她的用字遣詞精確,想像力豐沛,且很多生硬的道理繪本無痛且幽默的跟孩子溝通韵就很快了解,這之中我也比較過公立圖書館的機制,貓頭鷹獨特之處在於:
1️⃣.書本保持優良(我對書有潔癖,共讀又都是家長要拿著書)
2️⃣.選書特別 (不是那種通俗的書,很多獨立繪本作家的書貓頭鷹都看得到)
3️⃣.有時候會有書展主題,很有創意
4️⃣.圖書館環境很棒
原本我辦了一張貓頭鷹借書證,後來直接辦到三張,我都要拿超大的袋子,抱著24本繪本回家!
  就在我長期追蹤貓頭鷹圖書館粉專,我竟然.我竟然.我竟然(講三次)看到貓頭鷹圖書館也正在做<野餐故事湯>,而且他們也有去新莊陽光草坪,於是乎我就主動訊息給館長,我自告奮勇地說可不可以「一起」辦一個結合「好音樂+好故事」的活動!
館長覺得可行,馬上答應!於是乎這個活動就產生囉!
  這次有記者來訪問,有問到為什麼會想跟貓頭鷹圖書館一起辦?
  我覺得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們兩個都是該領域的「專業+長期的推廣者」
👉貓頭鷹圖書館:對繪本.選書的專業+推廣閱讀.共讀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對音樂教育的專業+推廣音樂教育
  我們因為「推廣的熱情驅使」,縱使這個活動無償,我們超願意舉辦!
  5/6那天活動的流程是:一開始大家先在貓頭鷹的帶領下做送給媽媽的手作戒指搭配葉盈老師彈琴,後來就是念故事,搭配我彈奏/念故事+搭配學生彈奏,這樣兩邊切換的節奏很棒!在場的孩子焦點可以兩邊輪流,而我們彼此都不會太累,彈累了就去聽故事,故事講累了就來聽音樂,賓-主-盡-歡!
  最後我想說:謝謝貓頭鷹圖書館這次一起辦活動,給我很多啟發!
💟註定要相遇的兩件事情,就在很久以前就往這個方向出發了,所以我們命中注定會有這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