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九個月育兒文章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九個月育兒文章

♥️本次主題:歡樂兒童節
♥️手做主題:自己縫包包&針氈畫
♥️規劃&執行:神保母
-------------------------
💟韵三歲九個月行為表現:
✅施比受更有福:
  韵開始會想帶家裡的東西,去保母家跟朋友分享
✅開始挾帶"傳聲筒"📣在身上
  最近在語言表達上可更"具體",例如會跟我講說今天哪個老師說了什麼,要帶什麼東西?保母今天跟他說什麼?阿嬤跟我說了什麼?
✅「我有那麼可愛嗎?」
  因為自己生的小孩,常常就會在韵做一些古靈精怪的事情後,媽媽會瘋瘋癲癲的說:挖韵韵你好可愛喔!韵竟然嘟囔嘴跟我說:「我有這麼可愛嗎?」
✅韵跟達利怪咖的首次接觸
  爸媽帶韵去看達利展,其實很後悔,害爸媽無法好好享受達利天才的神奇魅力😝但就是要讓韵有個不按牌理出牌"意象"~,也讓韵有個"藝術不受限的心靈~!韵拿起爸爸的手機亂拍達利的畫作~媽媽也"安慰自己",多少耳濡目染還是有吸收啦!
✅"我的"爸爸呢?
上輩子的情人這論點絕對不是蓋的!
韵要找爸爸,不是說"爸爸在哪裡?"
而是"我的爸爸在哪裡?"
對韵來說:爸爸是"我的"!既霸道又獨佔的存在!
--------------------
🔴三歲九個月育兒心得:
  最近國內確診案例已破千人啦!這讓我想起在還沒有疫情之前,大家不需戴口罩的年代,2013-2019年之間吧!教室許多學生因為"流感"&"腸病毒"請假。
  過去那麼多人都得到流感&腸病毒,但得到病的人就是「他個人得到了」,家長跟孩子不需承受巨大的社會輿論壓力,所以他個人去治療跟休養,修養好就回歸!
  我想Covid 19最終也該在心態上還是必須要"流感化"&"腸病毒化"!不該永遠被妖魔化!其實阿,與病毒共存是必然的趨勢。
  回溯到我對韵的教育方式,韵從月子中心出來半個月後就去保母家,然後帶去吹風散步,其實父母不需為孩子佈下一個過度安全的網,完全為自己孩子杜絕那些不好的東西,"這個世界是有細菌.病毒.髒污.灰塵.壞人.爛東西.妖魔....."
  本來自然的世界就是喜樂憂苦參半,所以就是這樣,不管是對自己或者對自己孩子,正常過生活.盡心防疫.跟病毒好好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