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59封信 -->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200多場音樂會資歷

 葉老師文章-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200多場音樂會資歷

  昨天發下了"四場"音樂會通知單,(初階/中階/高階/四手聯彈),我先鬆第一口氣。
  在這個「音樂會做的好是應該」.「音樂會做不好就被人嫌」的時代,辦音樂會這種"苦力",我能持續12年/200多場次,憑藉的就是「高度熱情.絕對專業.永續責任感」
  不得不說,每一條細節都是為了"保護每一個人"的權益,包含家長.老師.學生.還有我自己。
  每一個方方面面,我都徹底想過.執行過無數次,而且我只要覺得不夠順暢就會立刻筆記下來,下次進行修正,就也這樣修正了200多次!
  從群組管理.服裝規則.通知單場次規劃.現場曲目安排.各方規則落實...還有那些你看到的.沒看到的,葉老師我敢說,沒有"專業中的專業",是做不到這麼仔細的!
-------------
  於此,我在這裡先sorry!
  有時候家長提出一些"希望我妥協"的小請求,只為了你個人方便,我不見得能答應的原因。畢竟,家長你輕微的一動,牽一髮動全身,或者你一丁點的不守規矩,會牽連到的人是家長可能沒想到的!
  這些看似"強勢"且"強硬"的規定,就是成就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讓整場音樂會(也就是你的孩子)能夠好好完成美好演出<從開始準備曲子到真正表演結束的>,"細節中的細節"。
  憑藉葉老師我的完整的邏輯.以及阿杰老師精心的場次佈局,都是我從2009年到迄今230場的經驗累積。這樣的經驗還開講座授課給全台灣的音樂老師。所以,大家能參加葉盈老師規劃的音樂會,真的要珍惜再珍惜。
  我敢保證,這一場又一場的音樂表演,孩子黃金時期大概6-10年絕對絕對是童年最寶貴的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