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64封信 --> 疫情上課 早已準備好!

 葉老師文章- 疫情上課 早已準備好!

  隨著疫情人數飆升,一天確診破萬人指日可待,今年我判斷疫情會是走"歹戲拖棚"路線,會蔓延的又長又久😭
  畢竟「與病毒共存」這個人人在喊的口號,在台灣社會無論是在人的認知跟醫療產能,都有相當長的時間要走。
  去年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已達1500堂以上的團體班+個別班 線上課程經驗,教室老師我一個一個教怎麼弄網課,架設鏡頭到溝通通通一手包辦指導~
  葉老師我2022今年會檢討去年的錯誤跟不太周到的地方,務必讓網課無論在行政作業.課程效果.流程都level up,邁向2.0!
👇以下為我常常聽到的問題,跟大家說明:
✅問題1:老師上鋼琴網課很傷眼睛耶!
回答:只有鋼琴網課(其他學科我不確定),會有一半時間根本不會盯著電腦看,而是盯著你自己紙本樂譜看,而且一週才上一次課,所以對視力影響不大!
✅問題2:學習效果沒有實體好
回答:如果停止學習,就是0,網課學習效果雖沒實體好,但說真的也不會太差!老師可以看錯誤/糾正上週作業/有歌曲進度,居家隔離在家時間很多,不利用時間好好進步一番,太可惜了!
  去年網課,可說是學生練琴練最多的一段時間!有上網課的都進步很多,沒上網課的老師紛紛跟我抱怨,花好長一段時間拉回原本進度覺得好痛苦!
--------------------------
  在這個時代,人的思維真的不能停留在[全有][全無],要能接受,疫情下的<中間地帶>是每個人必要的思維~
  總之葉老師在這邊先跟大家說: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目前13年經歷,阿杰老師跟我在行政跟經營方面有足夠的經驗值,我們面對問題跟臨時狀況都能快速且有效地想到對策,今年也只不過是「比較大型的突發狀況之一」而已,小事一樁。
  我一定會帶著大家兼顧健康&學習進度的!
  因此,被居隔的/停課的/確診的,都不要怕!只要跟我講一聲,音樂課馬上幫大家安排好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