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61封信 --> 將「經典音樂繪本」納入團體鍵盤班教學

 葉老師文章-將「經典音樂繪本」納入團體鍵盤班教學

  葉老師隨時在改變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教學的流程跟內容,這樣「改變」不是進度更快,而是我看到學生更多的笑容的綻放&閃爍的眼神,我配合的家長也非常支持這樣的教學方針。
  以前我每一堂課都有寫樂理的時間,現在我仍然有寫樂理的時間,不過我一期16堂課裡面,安排3-4次帶著孩子導讀「經典音樂繪本」的時間。
  我找到了超多音樂繪本,有可以按按鈕聽音樂的.有介紹管絃樂器的.有介紹經典名曲的,這些我找的繪本都深入淺出,小朋友完全懂~,再加上我"誇張地"唸故事技法,學生在聽故事的過程中,樂此不疲!
  如果在教學中,我腦筋沒有轉換,一直照過去的教法,其實依然在市場上還是很強,只不過差在學生跟老師就沒有這麼多"感受度"&"音樂其他相關知識的堆疊"。
  所以說,我這樣新加入的編排,是讓我個人在教學中多了很多「心靈上的富足跟喜悅」。
  敗了很多書.花了不少銀兩,但這個「散財」之路,會持續進行,與其說是散財,更是一種「我幫學生存的心靈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