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68封信 --> 臣服於命運

 葉老師文章-臣服於命運 

  整個台灣氛圍亂亂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負面情緒。
  應該是這星期一~星期五,葉老師我被排山倒海的"居隔"&"匡列"&"人與人的懷疑"簡訊給淹沒...
  訊息量之大,整個覆蓋到我連續用眼用腦沒休息,一直盯著電腦看,然後完美主義性格"又"來攪局,一定要把一切的一切處理到滴水不漏,導致應該是星期五下午16:10,突然感受前所未有非常之低落的心情,持續十分鐘,我不禁想 「活在這個世界,真是辛苦!」 😭
  躺在沙發上,我仔細地想,也許我們奮力去盼望.期待那個過去「順風順水」的日子趕快回來,那個 「趕快」,在心中卻也阻擋了這個正在面臨的一切可能要給我們的啟示跟成長,畢竟每一個當下,其實都有一個意義,只是看我們心領受多少?
  於是我想,或許心中急著趕它走,倒不如 「臣服於命運」 。這個臣服,不是悲觀.亦不能用喜歡這樣的日子來形容,而是明白生命就是有它的節奏,有該衝刺的時候,就有沉淺的時節;高峰跟低谷就是都得出現在一生中輪番出陣,我們才能感受出那個"相對值",也才有所謂的"精彩"跟"需要珍惜些什麼價值"。
  用身體心靈去體會我們正經歷的 「現在進行式」。
  當世界沒有把我們 「怎樣」 的時候,很多能力就是難以長出來。
  不可能像去年一樣,再次把大家都變成「山頂洞人」了,台灣在那三個月付出太多的代價,這可能要好幾年才還得回來~
  因此,當真正開始 「臣服」於全新與病毒共存的這個時代,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