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63封信 --> 不要為明天而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葉老師文章- 不要為明天而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疫情爆發後兩週,葉老師每天戰戰兢兢保護所有教室學生跟老師的安全,管制出入嚴格到還被家長罵😤,但沒關係,我一直都是站在大局考量,人生總有先後順序,現在安全跟健康才是第一。
  也經由兩週的觀察跟研究,葉老師我發現一件事情就是:
「只要家長要把小孩送上學.送上安親班,我們就『無法』決定自己的孩子什麼時候會被『匡列』」?。(有一種命運是交給別人的感覺)
  這是個 #沒有為什麼 的時代,被匡列了,就得回家(辛酸😷)。即使有「無語問蒼天」 的無奈崩潰感,安排小孩這十天/你這十天心情品質/這十天你們的親子相處,才是你該想的~
  所以別把焦點放在誰造成.誰確診,誰「害到」我小孩,意義說穿了不大,而且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各位家長們,就別因此而憂鬱.煩躁了!
因此大家把焦點放在我下面說的,能掌握的因素吧!
1️⃣被匡列或確診都是「即期生效」喔!
所以家長一定要預先跟公司呈報,有可能會"立刻"需要請假,回家帶小孩,不要讓公司的人完全沒心理準備情況下,立刻得承攬你的工作,然後弄得亂七八糟,因此先做好演練跟安排絕對是可以的
2️⃣有沒有支援系統能夠幫忙其他事情? 
例如:阿嬤.阿公等等,老人家怕的就是臨時沒心理準備,所以一定要在還沒被匡列就先跟他們預告
3️⃣真的在家工作,網路上課設備.各方面都齊了嗎?
4️⃣雖然在家孩子還是要上網課,但時間還是會變多,小孩要消耗時間的方式?書籍.家裡娛樂玩具之類,快準備起來~有時候臨時要買還買不到
-----------
  上兩週,我處理這些事情也處理到懷疑人生,但我心情依然很平穩,回想我爸媽常常跟我灌輸的一個觀念:「外在世界越亂,我們心要越定」。我也一直帶著這個觀念走到現在~
  我也深信,憂慮會召喚憂慮,然後那個你憂慮的事情就也會被你吸引過來。
  「不要為明天而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