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葉老師育兒文章-我家韵寶三歲啦!

 葉老師育兒文章-我家韵寶三歲啦!

😝其實六月十三就三歲(雙子寶貝)拖到現在才寫!

三歲生日打扮:

🍇葡萄公主黑絨布洋裝+撲克牌小禮帽♠️♣️♥️🃏♦️

👒打扮者:媽媽

🎁得到禮物:寶寶化妝組.寶寶廚房組.寶寶廚具組.小禮服.洋裝

👏韵寶願望:考上「北一女」

--------

3️⃣三歲韵寶行為表現:

👩‍🏫已經是個可以溝通流暢的對象了:

韵三歲後講話,更是語出驚人

例如:

媽媽忘了某個東西➡韵:媽媽妳忘記了?下次要記得喔!

跟爸爸媽媽一起玩➡韵:我覺得好快樂唷!好好玩!

跟媽媽做約定➡韵:媽媽已經跟我講好了不會騙我!

跟韵說現在外面有很多人生病不要到處晃來晃去➡韵:但是我會好好戴口罩啊!

外婆說要抱她➡韵:可是我很重喔!你抱得動嗎?

奶奶說錯話➡阿嬤你老了!

💅生日拿到小丸子化妝組!

韵超興奮,一直學媽媽的化妝樣~哀呀呀果然是我女兒啊!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喔對!韵超愛照鏡子(影片)

🌞頂樓是我們疫情的小天堂!

不管是新莊的家.宜蘭的家,我們現在都跑到頂樓曬太陽.畫畫.玩遊戲,曬過太陽的韵,身心都比較正常,也超開心!

1️⃣6️⃣現在16公斤了!

真是結實跟抱起來重重的小女孩(三歲直接告別嬰兒女娃娃)

🎵疫情關係,開始線上上音感鐘課程

跟鏡頭另一端的老師依然很有互動.很認真!

雖然覺得孩子才三歲,就必須經歷線上學習有點太早,但隨遇而安,孩子在疫情階段保持學習是我重視的!

😝超級會吃醋!

只要阿杰稍微靠媽咪近一點,就算本來在玩他的玩具,只要眼角餘光"瞄到"爸爸靠近我,韵寶貝"手刀"衝到我們兩個中間.要不然就是狂打爸爸!哀,這就是獨生女的壞處,什麼都是他的,大家焦點都要在他身上!

🐾打赤腳比較舒服!🐾

最近在頂樓玩,絕對不穿鞋子!我問韵為什麼,韵會回答:打赤腳才比較舒服阿!😥(看到照片跟影片的外婆,打電話來罵我:說你怎麼讓孫女赤腳跑來跑去?很危險ㄟ!如果刺到碎片就慘了,只好請韵自己跟外婆說明,外婆還是覺得非常母湯😶)

-------------------

😍韵三歲

盈媽媽的話:

  每次只要韵過生日,我都會想到生下韵那天,驚心動魄的水中生產畫面~,那真是女性最榮耀的一天,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其實孩子的生日是:「母難日!」這準沒錯!但也是母親最驕傲的一日!這更正確~

  能夠生下韵,對葉老師來說比做多大的事業還驕傲,因為韵在天上選擇我當他的媽媽,然後我也能夠當她的母親,安排她的每一天.然後用我們的方式培養他長大,在這過程中,尊重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她會長出她的思想.行為跟價值觀!這個生出力量的日子,支持一個新生命去長出自己的樣子,這就是母親最大的喜悅~

  其中爸媽我們最開心的一點,並非她許願她想上北一女,而是每次當我問韵說:「你最喜歡的人是誰?」

  韵總會回答:「我自己!🥰」

  真棒!自己永遠是自己最大的粉絲~希望愛自己可以是她一輩子能堅守的信仰!

#影片在阿嬤家照鏡子真是韵最愛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