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76封信 --> 如果你是經營者,疫情階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收到現金」

 葉老師文章-如果你是經營者,疫情階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收到現金」

  很多經營者,在疫情階段,都面臨房租照繳.管理費照繳的問題,現在都不要跟我說妳的初衷跟夢想是什麼?現在葉老師帶大家談現實!
  所以葉老師以經營者角度跟大家講➡️#沒有比收到現金更重要的事情
  如果是音樂教育經營者,你要怎麼收到現金?
  就是➡️你要把你的網路鋼琴課方案擬定完整,然後「每一個家長」都要去問跟去推動!(拜託不要只問了五個,五個拒絕你,你就玻璃心就覺得這方案不可行)
❌班主任或者各方經營者你完全不需要幫家長預設立場或者去算命
例如:
➡️我覺得這個家長一定會覺得效果不好/
➡️我覺得家長不會答應/
➡️我覺得家長現在經濟應該很卡不會想上/
➡️我覺得家長.....(各方你自己假想的恐懼)
✅因為也許家長是這樣想的:
➡️暑假其他夏令營的課程都取消了孩子根本沒事做應該找個課來上
➡️鋼琴進步就趁現在每天在家裡的時候,所以我要把握這個時間
➡️雖然經濟有影響但是其他夏令營開銷也不用花了 上鋼琴課我覺得OK
➡️孩子的進度一點都不想被疫情給耽誤
-
  葉老師不是要恐嚇大家,也不是要詛咒這個世界,而是大家自己可以去問海外的朋友,一下解封/一下封城 已經來來回回多久?是不是一年以上?你能保證台灣可以安然兩個月就度過嗎?如果可以當然是最好,但如果沒有呢?你要倒閉嗎?這就是核心問題!
  所以疫情階段商業模式要快點建立!尤其我們音樂教育,好不容易用一生的心血奉獻教育生命,千萬不能在疫情中垮掉,只要自己堅強起來!
  各行各業現在都是一樣,當黑天鵝已經降臨,想想看疫情階段有什麼「可以收到現金」&「有利於消費者」的事情?有的話就去做!
 人是英雄,錢是膽!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