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82封信 --> 我是媽媽,我不會讓小孩浪費暑假的時間

 葉老師文章- 我是媽媽,我不會讓小孩浪費暑假的時間

  葉老師我是老師也是媽媽,我不會讓孩子浪費暑假時間!
  但我發現很多媽媽,不知道怎麼規畫今年暑假!或是以"網課效果不是很好"讓孩子直接只要線上上課都停!其實阿,真的不要這樣想,現在的時代"線上"就是趨勢~疫情不過是好機會讓大家習慣未來的世界罷了~
  今年疫情關係,身為媽媽,我不會死腦筋或者抱怨,我會想,反正既然動態的.運動的通通(被迫)放水流,「我就會在"靜態"活動讓孩子加強!」
  其實除非孩子已經學習到國中階段,並且學習的這幾年都有札實學習(從幼兒園到國中,大約至少要七年),要不然孩子根本難以靠"自己練習"來達成音樂學習啊!這是不爭的事實!
  我有家長就跟我說:「#我們暑假還是有自己練習!」
  嗯~除非爸媽會鋼琴能夠在錯誤的地方立刻指正,要不然,自己練,#錯了只是一整個月在練錯的東西啊!錯了還是繼續錯!其實反而不要練更好~(我就直說了),如果程度尚未到達,還是需要老師來教~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是在推銷自已課程,說真的我也不怕別人這麼認為, 因為大家在童年的時候把小孩帶來小小音樂家投資學費就是為了買“效果” 不是嗎? 如果覺得我講話刺耳就不要看沒差,反正多的家長是被葉老師啟發提點的! 所以我不在乎直接講出些什麼不中聽到語言!
  我身為母親的認知是:我也只能指正我女兒音樂的東西,跨了一個領域,我不懂就是虛心接受,一樣是交給老師處理!所以除非韵的老師沒有網課,要不然我一定配合老師!
  今年暑假全都在家,真的!真的!就是大家暑假進步的大好時光!聰明的媽媽,不要花時間埋怨哪都不能去,「動態停擺,靜態就讓他雙倍成長!」
  如果能看懂葉老師我說的意思,就跟著我的腳步一起繼續努力~我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已經800堂課了!小小音樂家是用心爸媽的聚寶盆☀️
  疫情階段,讓練琴加倍!手感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