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81封信 --> 不要小看疫情帶來的身心問題!帶孩子去曬太陽很重要!

 葉老師文章- 不要小看疫情帶來的身心問題!帶孩子去曬太陽很重要!

  最近很多學生家長有跟我反映,孩子關了兩個月後,身心狀況開始不OK,我相信不只是跟我講的那幾個家長,一定還有很多人也是有相同狀態~
👇反應的狀況如下:
✅各方面沒有勁.
✅一直吵鬧.
✅學習不容易集中精神.
✅練琴沒辦法專注浮浮燥燥.
✅情緒不佳.
✅非常會跟爸媽頂嘴口氣差的想揍他
  這是疫情的後遺症,就是孩子跟大人關久了.宅久了,真的會有很多情緒跟身體的問題!
  葉老師的建議是,如果你住社區的,就是帶到頂樓曬太陽,頂樓如果沒有人還不用戴口罩,抑或是戴口罩到社區公共區域跑一跑。
  可以帶顆球丟一丟.抑或是帶跳繩跳個300下不等,什麼東西沒有帶的,就是跳一跳跑一跑。
  住華廈公寓的,就是帶到一個安全的騎樓走一走,真的不要怕到連自家社區都不敢去。
  我不是叫大家群聚,而是,不要小看疫情帶來的身心問題,孩子沒有接觸到陽光,消耗體力,就算沒有得到covid19,但是心理的疾病可能更沒得醫!
  其實我覺得不需要"看心理醫生",多數的人,僅需要注意帶出去曬太陽消耗體力,都可以改善狀況。
  葉老師自己的經驗是,我女兒只要帶去曬太陽半小時,讓他隨便跑來跑去,電力跟狀態直接滿格,心情也開心的不得了。而且帶孩子去曬太陽,大人自己也曬到太陽,就補充了天地正氣~
  疫情階段,除了照顧自己免於染疫風險,家長們,大人自己跟你的孩子的心理狀態,更需隨時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