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葉老師疫情帶小孩文章-疫情之下爸媽搖身一變成康輔社社長

葉老師疫情帶小孩文章-疫情之下爸媽搖身一變成康輔社社長
  第三警戒後,我們一家三口開始雙棲於兩個城市-台北跟宜蘭,應該大家都不曉得我們是「半個宜蘭人」!這是疫情的好處,以前我只有連假才有時間回宜蘭家度假,疫情之下是兩週可以去一次!而且不塞車,順暢的不得了!
  疫情什麼地方都不能去的情況下,我直接開闢了兩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新莊跟宜蘭家的頂樓,頂樓成為我們一家三口的遊樂場,爸媽也多了「#康輔社社長」的角色,既然(被迫)接下了當韵寶「康輔社社長」一職,那就當個稱職又厲害的社長吧!讓疫情之間回憶充滿滿!
  疫情我帶著「剛滿三歲韵寶」玩超多活動,從來我不知道葉老師我自己那麼「能玩」.「會玩」,拜covid19,我終於見識到自己的厲害了!😆😆
\
⬇️以下就來講解我帶韵寶的活動!
1️⃣把顏料/顏料印章搬去頂樓玩:
  兩歲.三歲我覺得根本不需要侷限孩子畫什麼,隨便亂畫都可以,但是韵很喜歡問我問題,所以我會稍微語言引導,讓他除了亂畫外,還加入一點想像空間跟方向
2️⃣傍晚&夜間吹泡泡:
  買了大隻&小隻的泡泡劍到宜蘭家頂樓玩,阿杰弄出泡泡,韵寶抓泡泡/小隻的泡泡劍韵就可以自己玩,而且我特別喜歡在黑漆漆的夜裡跟韵寶吹泡泡,超好玩!
3️⃣把沙坑搬到家裡面來:
  話說韵寶最愛沙坑了,以前帶到各大公園,我們沒有玩得髒兮兮就誓死不回家,既然疫情之下沒沙坑玩,就直接買一整組太空沙回家玩到爽,第一次沒經驗直接讓孩子在家裡玩,搞得髒兮兮,後來直接把太空沙搬到陽台跟頂樓玩得過癮!
4️⃣視訊音感鐘課:
  韵寶貝跟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大哥哥大姊姊都一起視訊上音樂課,每周三早上是上課時間,韵寶很認真跟花花老師在電腦前學習,停課不停學是疫情之下我的堅持!
5️⃣培樂多黏土趣:
  買各種培樂多黏土模型(可以做義大利麵麵條/可以做漢堡/做餅乾),阿杰老師買超多顏色,每次我都可以吃到韵寶做給我巨大漢堡🍔
6️⃣赤腳亂跑亂跳:
  我家韵寶只要去頂樓第一件事情就是:#脫鞋子 #打赤腳 其實我新莊家頂樓地板沒有很乾淨,一堆小石頭,但韵寶也不管! 我問他說:「為什麼要打赤腳?」 韵回答:「這樣比較舒服啊!」👣👣👣
7️⃣把好吃的東西搬到頂樓上去吃:
  宜蘭好料很多,夏天嘛!我個人就是吃冰控,買了 #白水豆花(挖塞超好吃 還可以加桃膠跟花生粉) & #小山丘 冰冰(伯爵蘋果超讚) #憨仔紅豆餅 (台北找不到比這家好吃紅豆餅)
  喔對!吃冰一定要配Bossa Nova的音樂! 或者 聽盧廣仲一百種生活,以前都在家吹冷氣吃,我現在都搬到頂樓去吃!爽爽爽!🎼
📕後記:
  反正疫情哪也不能去了,其實錢就默默省下不少,所以,我建議爸媽可以撥一點預算買書/買些玩具/教具回家玩😀,總比一直打電動.看廢片造成眼壓過高的情況好很多。
  只是因為我女兒還小.又是獨生,所以爸媽會稍微累一點要陪玩,但我目前仍然覺得「當康輔社社長」是個有趣的工作!
  疫情之下,每個家庭都有康輔社社長,也許我們不是自願要當這個角色,但既然要當,就當得開心一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