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84封信 --> 經營者最大的功課

 葉老師文章-經營者最大的功課

  第三警戒滿今天715兩個月,我把心得打成一篇文章!
  遙想5/15早上那天確診人數189人,馬上升到第三警戒,音樂會在那天早上11:01立馬宣布全部取消!半年來付出的心血,全部歸零!
  接下來,孩子該怎麼上課?實體轉成線上一連串的問題...
  我只給我自己一周的時間想,想完之後我立刻做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而我當下知道,我憑著自己這十二年來立下的經營基礎,我可以短時間把它搞定,一定可以!
  我拍影片.重新寫經營sop.重新學鏡頭架設.軟體熟稔,跟所有媽媽一樣還是要一邊搞定我的韵寶貝,一瞬間(被迫)多了工程師跟康輔社長的角色,即使沒有想要當"網紅",但也不小心朝這條路偷偷邁進。
  葉老師體會到身為老闆.身為經營者.班主任最大的修鍊:
絕不僅僅是愛小孩.懂音樂和教得好而已,老實說這只是基本能力罷了。
順境的時候,大家都能賺錢,其實大家差距不大;逆境的時候時窮節乃見,才看出一個經營者真正的EQ~
知道自己在最艱難的時刻握有什麼籌碼,能夠勇敢面對跟一手承擔下來,不怨懟.不疾不徐.謀定而後動,然後跟在你身邊的家長跟老師都能有安心的感覺!
越艱難的時刻,越沒有放棄的權利~
➡在這條路上,葉老師我所獲得的成長跟淬鍊,遠大過於正在經歷的一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