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寶兩歲11個月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寶兩歲11個月

  轉眼之間,韵寶貝就快要三歲了!最近疫情雖然放假,但我怎麼覺得更煩更累, #疫情階段鋼琴課轉型搞得我忙死了 ,原本想說反正我那麼累了,那乾脆跳過兩歲11個月,但這個月韵有很多的成長,就覺得不行ㄟ!還是趕快紀錄一下!

-------------------------------------

韵寶貝兩歲11個月行為表現

戒尿布成功(除了睡覺)!
  對於戒尿布,我就是一個一點都不著急的媽媽,網路上有很多說什麼幾歲幾個月該戒尿布,事實上真不該逼小孩什麼時候該戒尿布,我只看自己孩子到底準備好了沒?
  上個月韵就自己說,我可以穿小內褲嗎?我知道他八成準備好了:我就說沒問題!結果他在家裡沒有尿過褲子,想尿尿自己會說,所以我知道他準備好了!我有跟他約定好了,只有睡覺包尿布,韵寶完全OK呢!連"學習褲"我都沒給他穿

因為看病毒教育影片後,韵自己乖乖洗手.戴口罩
  因為Covid19的關係,韵的外婆給我一個病毒影片,當韵看了過後,真正知道最近到底外面發生什麼事情,他自己出門就會說:媽媽你還沒給我戴口罩!」回家後說:「我還沒有洗手」韵自己會提醒我!真棒!影片奏效!

對於「小內褲」的童書超感興趣
  因為最近開始穿「小內褲」,疫情前我剛好到圖書館借了好多跟小內褲有關的童書,韵寶超愛!例如:蔬菜穿小內褲.各種小內褲,只要是"內褲"相關文獻,都超認真聽的啦!

常常說:只要沒有很多人生病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去哪...
  韵寶貝知道外面很多人生病,他現在出門前就會跟我一起幻想說:「媽咪如果之後沒有人很多人生病的時候,我們一起去圖書館&海邊&有蛋殼的公園好嗎?」
(媽咪OS:遠目~~~到底還多久啊?)

跟爸媽居家運動做起來
  最近不能去健身房運動,這是疫情中對我來說最討厭的一點,畢竟我已那麼習慣去健身房看猛男(誤),但因為疫情關係,就賺到我們一家在床上做居家運動的時光,韵寶還超認真做的ㄟ!

講話像個小大人
  最近開始講話(講好聽一點是很成熟,講難聽一點就是有點油條),例如:
「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我是女生所以我跟媽媽一國,爸爸你自己一國」(阿杰內心哭泣).
「你完蛋了!」.
「我在想事情

----------------------------------------------

兩歲11個月盈媽咪育兒心得:

  有一天阿杰說:「真不幸韵出生在這個年代」

  應該也有爸媽這樣想,但我是覺得真不該這麼想!

  不要說是小孩,就算是我們自己.我們的父母也都難以避免時局的低點阿,因此這這邏輯來說,不管孩子出生在什麼時候,都得學會面對人生的順境跟逆境,況且我有算過,大概十年會有一次大型的逆境,以前的人古人可能面對的是武器之戰,現今我們面對的是病毒之戰!

  總是不可能永遠都是陽光,有時候背向陽光我們就當作是一種休息或者修行/在人生跟時局的低點,有更多事情可以做,韵寶貝這段時間雖然哪都不能去,可能大家都是一樣無可倖免,大人自己要先樂觀跟正向,孩子才會有樣學樣,況且韵寶現在這年紀,只要有爸爸媽媽愛著,管他什麼病毒,一樣快快樂樂的啊!

韵的照片通通在神保母家照的,吃哈密瓜.畫牆壁.玩黏土超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