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73封信 --> 自家韵寶貝也跟著哥哥姐姐們一起線上音樂課程啦!

 葉老師文章-自家韵寶貝也跟著哥哥姐姐們一起線上音樂課程啦!

  一直期待趕快幫自家寶貝弄線上課,但是我認為很多事情都需要階段性,不要一次全部一起來,絕對品質不優,搞得我人仰馬翻。

  上個月,礙於我必須先把教室的哥哥姐姐學生們鋼琴.小提琴課弄好弄滿,再來把年齡層往下延伸弄鍾琴.音感鐘幼兒律動結果今天韵寶貝這班,狀況超級優耶!

👏👏身為媽媽的我感到開心~

⬇小小朋友要上團體課程,葉老師以「家長」的身分,分享一些心得:
✅爸媽其中一人真的需全程坐在旁邊(才幾分鐘而已,不算什麼)
✅一定要跟孩子事前溝通,我自己是跟韵寶貝說:「現在花花老師不是在你的前面,而是在螢幕裡面,所以你的眼睛是要看著電腦,而不是東張西望」
✅家裡的玩具兒們,請放在小朋友上課看不到的地方(環境需盡量無干擾
✅要提醒孩子回答的音量要大聲一點,不然老師會聽的模模糊糊
✅水杯放旁邊.課前先去上廁所
✅我個人還是講究一下,還是有幫寶貝換衣服,因為不管是鏡頭前跟或者去教室,我都認為是「上課」,換衣服綁頭髮是上課儀式

👁後記:總之,葉老師也加入了線上課程家長陪伴系列,我無論如何都一直跟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戰在一起!

📕結論:之前有個家長說,哪有差幾個禮拜,幾個禮拜沒學習也不會死阿,廢話當然不會死更不會少一塊肉,但是今天收到一個家長跟我說:當別人放假停頓在那邊,地球依舊運轉.人生也依然在進行,解封之後是進化還是退化端看個人選擇~嗯!這就是我心裡想的,跟大家分享!我不會幫寶貝排滿滿的線上課程,但一周一兩個線上課程,是我認為可做,也必須做的~他還是有自己玩樂的時間,更有學習,算是完美的平衡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