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74封信 --> 鋼琴老師心聲:事先將樂譜上傳網課會更順利!

葉老師文章- 鋼琴老師心聲:事先將樂譜上傳網課會更順利!


  葉老師我自己在上每一堂網課前,一定會將樂譜上傳,真心覺得上網課比上實體課累幾百萬倍!

  上課的過程中,我會用不同顏色當場畫記給學生看,還可以將各條聲線以不同顏色呈現出來,學生一目了然,並且過程中嚴格請學生自己在自己樂譜中做筆記,學生養成超好的學習能力👍

  在老師這端大大可以省掉溝通成本,更省去在鏡頭前大吼大叫罵學生

📣到底懂不懂啊?
📣到底知不知道老師在講第幾小節?
📣你指法寫錯音了啦!
📣那種無力跟無效能感幾乎可完全解除!

  所以葉老師我現在上網課已經不會喉嚨痛口乾舌燥了!


  這五周上網刻的體認就是:我不會因為網課是暫時性的舊隨隨便便,既然都要上網課了,就更要運用網路的優勢!🥰

  任何事情都要找方法,找工具,然後課前預備備好!師生雙方都很受益

➡️所以我真心建議所有音樂老師,去好好學習如何劃記樂譜,你網課會更順利!💯(雖然我沒有用很強的軟體,但已足夠支撐我的教學,我還會持續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