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13封信-->學生從古典鋼琴女孩搖身一變電吉他女孩


葉老師文章-<學生從古典鋼琴女孩搖身一變電吉他女孩>
話說我的愛徒宜臻
目前是高一
國二下學期因為繁忙的課業壓力已經沒有繼續跟葉老師學鋼琴
但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繫
跟宜臻的家長也是有
前幾天看到父親po了一張"爸爸與女兒的電吉他照"🎸
我覺得超讚超讚!
就詢問父親意願能否讓我分享
然後對照以前古典的樣子
都是同一個人
但是"形象"可以如此的"多元化"
更可以如此的"不拘形式"
-
具宜臻說
偶爾還是會拿出鋼琴來彈
但是主要是參加高中的"熱音社"
聽說很多學長都相中宜臻的音樂程度跟節奏
更好玩的是
宜臻的爸爸自己也樂在音樂
從之前學鋼琴.薩克斯風.長笛.現在在學電吉他
這篇文章有想表達葉老師的兩個體悟
第一,
孩子童年學的不只是"鋼琴"
而是
學"音樂"
學音樂跟學鋼琴還是不同,學音樂不等於學鋼琴
學音樂是從節奏.音高.音樂性.音樂風格.上台表現同步學習
當音樂深植孩子的體內.靈魂.內在
她可以用各種樂器表達出來
音樂對孩子不僅僅是一個樂器,而是抒發情緒,表達內在的方式
因為高中通常都有熱音社
所以我發現我的學生
用"吉他" "電吉他🎸"表現出對音樂的熱愛比較多
第二,
家庭若能夠除了孩子學習音樂外
家長也可以一起enjoy音樂
孩子更能夠把音樂當成一輩子的朋友喔!
-
這幾張照片
我覺得很珍貴
也非常有意義
寫篇文章
跟大家分享!
🎹🎹🎹🎹🎹🎹🎹🎹🎹
#照片為宜臻小時候彈鋼琴樣子/ 然後是跟爸爸一起玩電吉他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官方部落格:
http://littlemusician2009.blogspot.com/
(裡面有很多葉老師寫的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