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18封信-->大人心中的一首歌曲

葉老師文章-大人心中的一首歌曲
很開心
開始幫助幾個家長
完成心中失落已久的音樂夢~
因為一兩個家長開始學習音樂的關係
我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開啟了"家長"來學習音樂的風潮
有學鋼琴🎹.大提琴.吉他🎸.小提琴🎻
其中讓我萬萬沒想到的是
很多家長都跟我講:
"小時候經濟狀況不許可
那個時候真的很想學音樂
但是沒有辦法學"
大概是現在35-45歲的家長的心聲
那個時候能夠學音樂或許會被冠上"經濟條件不錯的頭銜吧"
-
昨天有個媽咪跟我說
那時候三餐要溫飽都要花很大的力氣
根本遑論"學音樂"這種事情
根本只能空想 不可能實踐
就算身體有好的天賦跟音感
也沒有機會更沒有契機能夠"被開發"
-
因為一直以來
葉老師
光是處理小朋友的學習
就花了我超大的精神沒有空去開發成人的那塊
最近其實是家長"幫我"開啟了這一個領域
因為家長的"需求"
讓我決定來試試看👊👊
我花了很多時間
問問家長為什麼想學琴?
家長都跟我說 "完成心中的夢想" 或者是 "讓家裡更有音樂氣氛"
-
帶大人學琴
我們都會先傾聽大人的"學習目標"
它是非常客製化的
跟小孩學琴那種需要標準sop不太一樣喔!
-
原來
大人都會跟我說他們心中想學的一首歌
其中有個家長說
🎹他只要聽到理查克萊德門的"水邊的阿弟莉娜"
就會重回小時候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因此這首歌就成為他學習的"動機"
🎹還有一個家長說
他想把"卡農"變成他學習的終極目標
-
我自己現在有在學琴
也看到開始更多大人在學琴
我想我們會想要"重返"鋼琴
抑或是"開啟"鋼琴的路程
某種程度
會想要"再完成"我們小時候未曾滿足的那一塊領域
以我個人而言
因為我童年時候後來主修豎笛
真的沒太多時間練琴跟開發鋼琴曲目
現在彈琴就是"圓"我那時候的人生缺憾跟重新"認識"鋼琴
-
希望更多大人
能夠完成你心中"曾經想要學音樂學鋼琴"的那個理想
讓葉老師幫你圓夢吧!♥️🎵♥️🎵
各位爸爸媽媽
童年沒辦法學琴那是過去
現在自己賺錢有能力了
除了成就自己的孩子更不忘記花錢在自己喔!
那是你的權利
大人不要吝嗇在滋養自己身上喔!🥰🥰
大人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
所以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