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21封信--><想長期當一個好的音樂老師,一定要好好吃飯!>

葉老師文章-
<想長期當一個好的音樂老師,一定要好好吃飯!>
這篇文章
想寫很久了,這篇文章,是想提醒自己也提醒身邊認真工作用心生活的音樂老師~!
在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做了10年
經歷了自己從肥胖身體小病不斷還有免疫系統好差不孕到現在相對健康有活力,
然後又在這個產業看到很多音樂老師,這些美女老師因為趕課的關係,
常常忽略健康飲食的重要,
常常就是一個麵包塞下去,或者一杯咖啡接著一杯咖啡從早到晚,或者是宵夜下肚,
導致身材走樣要不就是免疫力很差胃腸不好經期很亂一天到晚生病,要不就是瘦得像紙片人臉色蒼白雖然很瘦但一點都不好看也很不健康,所以真的想從自身經驗跟這個產業的老師寫一篇文章,自我提醒加上對大家有所警示!
-
我深深的感受到
如果
想"長期"當一個有耐心.能夠全力付出的音樂老師.
甚至是有愛心的媽咪,
我們一定要好好吃飯~好好飲食!
這個好好吃飯
必須要是均衡飲食
這個均衡飲食
均衡飲食不一定要自己煮
外食也可以達成
主要是
青菜.蛋白質(蛋或者肉)肉很重要,很多女生不愛吃肉,但好的肉或者海鮮其實對身體不錯.適當的碳水或合物(澱粉)
都是必要的在每一餐均衡的吃
原型食物而非加工食品
我認為均衡飲食
比任何任何東西包括財富包括賺錢還要重要
我以前都忽略掉,
把健康的這件事情看得太輕也看得太簡單,
導致隨便亂吃之後人生有很多身體債要還,
其中最嚴重的就是不孕...
所以我現在可以為了"好好飲食"擺我人生的第一順位!
我寧願過不方便的生活,走遠遠的,我也要挑選口味清淡,調味料少加用料實在的店家吃飯!
其實我每天都超忙的!我真的不是閒女人,
四種職業輪番旋轉,
我無法每餐都自己煮,七成都還是外食
但是我會"非常謹慎地挑選外食"
會想要過這麼不便的生活,只因為我把健康放在人生最重要的priority!
所以我常常走到比較遠而相對不方便的地方
去買我認為均衡的外食
跟我相處的人都知道我是"大大大大大胃王"
外食我就只吃那幾家,
老闆常常說:"你真的吃很多耶"(害羞)
但是老闆也知道我異常龜毛
"調味料腥香料都不能加"
算是一個毛很多很多的消費者(對飲食是這樣)
我需要吃很多東西才能夠應付我每天的工作量
我的腦子才能清醒
我們身為音樂老師的都要知道
"You are what you eat!"
我們的每一天
都是我們的累積
不要小看每一口下肚的東西
把自己的身體當作聖殿,我們才能夠走得長遠!
以下分享
我平日的飲食
我媽都說我是"彩虹飲食"
我都說我自己每天都在吃好幾座"花園"
均衡飲食🥦🍚🥗🍠🥕🍆🍅
讓我更有活力.耐力面對當老師.當班主任.當媽咪的各種角色
與每位音樂老師,跟每位辛苦的媽咪,跟在職場上衝鋒陷陣的人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