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15封信-->今日教室現場~~ 可愛的媽媽們👩‍👦👩‍👧👩‍👧‍👦👩‍👧‍👧

葉老師文章-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今日教室現場~~
可愛的媽媽們👩‍👦👩‍👧👩‍👧‍👦👩‍👧‍👧
圖片這群可愛的媽咪
小朋友一起上團體課
今天看到一個媽咪帶了兩大包零食進來
所有的媽咪 就像小孩一樣
吃起來零食來🍪🍭🎂🍰
覺得這個畫面很可愛
因為讓我想到以前國高中時期
我們都一群女生
一起吃合作社的冰棒
然後聊是非
我完全記得那時候的心情
那短短的十分鐘
原本巨大的課業壓力,頓時也不覺得怎麼樣了啊!
媽媽等小孩鋼琴課下課,一小段時間,吃個零食
也讓育兒的壓力頓時減緩了~
-
然後看了這畫面就順便分享
葉老師我當了媽咪之後,
我更清楚"母親"的角色其實就是一個普通的人
我以前常把母親神化.神格化
覺得母親"天生"就該知道如何當母親
其實母親就是人。
母親就只是一般的人.有七情六慾的人
我們都是從小孩變成一個母親
我發現,當我們確切能把母親當作是"人"而不是"神"
我們對於母親就不會有過多的期待跟無限的索度,以及永遠盼望母親能給語我們什麼?
而我自己,在成為母親之前沒有想過有那麼多要學,有那麼多要承擔,有那麼多不懂的事情...
我們也常常在半夜三點被女兒吵醒的時候"其實"真的超想繼續狂睡下去但因為責任我們終究起來了
也常常在小孩狂哭不已真的很想揍下去👊的時候克制自己跟說服自己應該要冷靜面對好好跟他溝通
我想我們都只是從當小姐變成母親歷程中,學習變成一個更好的"普通人"
但終究,內在的小孩,內在那個想頑皮的自己並沒有消失~
所以我覺得做母親最好的狀態其實是
#能夠在引領孩子的時候成為榜樣但是在做自己的時候更享受自己的當下能平衡母親跟自己,我們的生活才會達到一個平衡
-
照片是五個母親像是五個調皮的孩子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這是當時萬聖節的情景每個媽媽的動作都超有梗的阿!!!🥳😝😝😝